美中期选举前美元窄幅波动 退欧前景不明英镑承压

美中期选举前美元窄幅波动 退欧前景不明英镑承压
2018年11月06日 14:3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二(11月6日)亚盘中维持在窄幅区间内,投资者在今日稍晚美国期中选举前保持谨慎,这次选举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大幅减税和贸易政策的首次主要考验。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澳元无明显波动。

  外界普遍预计,这次期中选举将对民主党有利,民主党很有可能赢得美国众议院的控制权, 共和党则可能继续把控参议院。

  选举结果预计将于周三亚洲盘初揭晓,这场选举受到密切关注,因若是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获胜,可能使他更放胆进一步追求包括税改在内的其政治主张。

  “我们知道美元多头喜欢共和党控制国会,因为其支持特朗普的政策。因此,如果共和党继续控制参众两院,美元将会飙涨,”BK Asset Management驻纽约外汇策略主管Kathy Lien在报告中称。

  Lien还认为,如果国会分裂,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共和党控制参议院,立法可能出现僵局的情况,会使特朗普的中产阶层减税等政策难以获得通过,从而在短期内对美元不利。

  本次选举当中若特朗普取得较大优势,则美元将大涨,特朗普将继续力推移民政策、税收计划以提振经济。

  美元指数微升至96.36,上周曾触及16个月高位97.20。

  欧元兑美元小跌至1.1403,较8月15日触及的今年低点1.1301美元高出约1%。

  欧元区各成员国财长要求意大利在下周的截止日期之前,修改其2019年预算,以遵守欧盟规则。但罗马方面拒绝妥协,称不会改变其具有争议的预算赤字计划。

  欧盟执委会将于11月21日就欧元区国家的所有预算草案发布一份意见书,其中也包括修改后的意大利预算草案。如果意大利政府不修改预算案以符合欧盟规定,该执委会或将启动纪律程序,可能对意大利进行罚款并暂停向其拨款。

  美元兑日元涨0.1%至113.27日元,接近上周所及四周高位113.385日元。

  澳洲联储周二维持指标利率在1.5%不变,一如市场广泛预期,澳元对此反应不大。

  澳元兑美元小涨0.1%至0.7218美元,但较10月26日触及的逾两年半低点0.7018美元高出2.8%。

  澳洲联储主席菲利普·洛威(Philip Lowe)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澳洲联储认为,在此次会议上维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和逐步达到通胀目标。

  但该行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给出了更为乐观的看法,上调了GDP预期,并预计失业率会降到低于此前预期的水平。

  在周五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前,澳洲联储预计今明两年澳大利亚经济将平均增长约3.5%。尽管较高的家庭负债率令人对消费前景感到担忧,但澳洲联储仍上调了经济增长预期,此前的预期为增长约3.25%。

  澳洲联储表示,由于经济增速高于趋势水平,且一些地区仍存在技能劳动力短缺,预计2020年失业率将从目前的六年低点5.0%降至4.75%。澳洲联储此前预计2020年底失业率为5.0%。

  英镑涨0.1%至1.3050美元,,距离日内稍早触及的两周高点1.3070美元不远,此前一份媒体报导指出,英国可能越来越接近有序退出欧盟。针对爱尔兰边境问题的让步能否被英国议会接受,情况仍然混沌不明。

  在英国距离正式退欧还有五个月之际,谈判陷入僵局导致投资者愈发紧张不安,如有任何谈判可能取得突破的消息,英镑走势都剧烈波动。

  英国政府和欧盟官员本周淡化了立即达成退欧协议的希望,强调称尽管接近达成协议,但双方仍有工作要做。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仍位于周五区间底部以及9-10月跌势的23.6%回档位1.1425附近,大选结果公布之前上涨空间有限。4小时图汇价位于20SMA上方附近,但仍位于稳固看跌的100和200SMA下方,技术指标背离,位于中线上方,反映了震荡行情。支撑位:1.1360/1.1330/1.1300,阻力位:1.1425/1.1455/1.1490。

  英镑/美元

  英镑相对强劲,投机者预期协议达成。4小时图汇价整理于持平的200EMA上方,20SMA继续上升,位于更长均线下方,目前跟随汇价上升;动能指标回落,位于正水平,但RSI温和上升,位于超买水平附近,暗示多头主导市场,虽然目前无法进一步走高。支撑位:1.3020/1.2980/1.2935,阻力位:1.3085/1.3130/1.3180。

责任编辑:郭建

选举 退欧 澳洲联储 共和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