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石油贸易商:预计2019年油价将下跌

全球顶级石油贸易商:预计2019年油价将下跌
2018年11月05日 13:29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全球最大的石油贸易商在路透全球商品峰会上表示,2019年油价不会上涨,可能进一步下跌,因为全球经济放缓和美国产量增加帮助抵消了伊朗原油供应减少的影响。

  10月初油价一度升至每桶85美元以上的四年高位,因投资者担心市场能否应对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但对于伊朗将来能够出口多少石油的预估差别很大,甚至其目前的出口规模也愈发不透明。美国上周五表示,周一开始对伊朗重启制裁时,将暂时允许八个进口地继续购买伊朗石油。

  维多公司、贡渥(Gunvor)、摩科瑞(Mercuria)、嘉能可(Glencore)、托克(Trafigura)五大石油贸易商,满足了全球每日超过980万桶需求的逾10%。

  维多执行长Russell Hardy称,“短期内原油市场并不那么紧俏...明年石油的公平价格可能接近每桶70美元或65美元,而非一些人谈论的85-90美元区域。”

  贡渥执行长Torbjorn Tornqvist称,明年油价可能维持在目前75美元水平的附近。与此同时,大多数生产商也认为,高油价会破坏需求,造成新的供应过剩。“除了少数几个或许不像俄罗斯和沙特重要的国家以外,我觉得没人希望油价在85美元,”Tornqvist称。

  维多和贡渥称,伊朗出口可能仍能达到约100万桶/日,高于之前担心的水平。在制裁宣布的5月,伊朗原油出口约为250万桶/日。

  维多公司的Hardy称,他的公司已经将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从之前的150万桶/日下调至130万桶/日。

  OPEC限产将支持油价

  摩科瑞能源贸易集团执行长Marco Dunand称,他预计石油供应过剩将加剧,油价将较当前水平下跌,除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手干预,限制自身产量,缓解供应过剩。

  “受贸易紧张局势和诸多其他因素影响...需求增长势头很有可能不如最初预期的那样强劲,”Dunand说。“石油库存可能会增加。”“如果布兰特原油价格开始进入70-74美元区间,我认为一些产油国将开始考虑自身是否反应过度了,”他说。

  国际能源署(IEA)本周警告称,高油价已经损害了印度和印尼等石油消费大国的利益。

责任编辑:魏雨

油价 石油 维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