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欧元仍料升值 但汇率预估风险偏向下档

路透调查:欧元仍料升值 但汇率预估风险偏向下档
2018年11月02日 12:00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欧元区经济和政治动荡在未来几个月料令欧元承压,但路透访查的汇率策略师仍预计,一旦美元的主导地位消退,欧元明年将会大涨。

  策略师称,挑战在于预测美元的光环何时消退。美国经济表现优于其他地区,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料继续实施几次升息,推动美元上升。

  欧元/美元三个月后预计将上涨超过2%至1.16美元。但回答了一个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超过八成认为该预期面临的风险偏向下档。

  欧元的前景风雨飘摇,这主要是受到欧元区经济增长趋弱、以及对意大利与欧盟执委会就举债问题僵持不下的忧虑挥之不去所推动。

  路透调查中,分析师对欧元12个月后汇率前景的预期在今年以来一直稳定在1.20美元左右,因为受访者预计欧洲央行将于12月结束量化宽松(QE)计划,并在2019年下半年升息。但中美贸易战以及英国在五个月后或无协议退欧的风险已打压乐观情绪。

  欧洲央行维持从超宽松货币政策朝向更为有限制性作法的路线不变。但市场对此一直抱持怀疑,且对欧元还能涨多少感到质疑。

  “欧元区近期风险已转为偏向下档,周期力量式微以及政治不确定性均产生影响,”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投资人应该会聚焦在短期宏观数据的公布和政治消息的相互影响;如果前者面对政治影响下还能保持韧性,那么欧元/美元的跌势可能只是短暂的。”

  欧元兑美元在8月触及13个月低位1.1297美元后,在10月调查中被问到欧元本季最低会到哪时,受访者回答的预估中值是1.14美元。但欧元在上个月便跌破该位,并触及1.1299美元,非常接近8月低位。

  “欧洲经济正在放缓,虽然欧洲央行仍处在今年结束量化宽松、明年升息的道路上,但欧元上涨的基础正在被一点点侵蚀,”法国兴业银行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Kit Juckes在致客户的报告中称。“欧元目前在1.13-1.18美元区间交投,区间底部将迎来严峻考验,因为经济增长放缓、意大利政府坚持财政计划和英国退欧都可能使该货币脱离正轨。”

  不过,欧元兑美元料将扳回失地,一年后上涨约8%至1.22美元。该货币对周三约报1.13,年内迄今累计下跌近6%。

  对欧元年底前走势的预测,也受强势美元地位料于明年结束的预期影响。鉴于已有几项因素可能令让美元涨势很快落幕,未来12个月多数主要货币料将上涨,这也是今年路透调查中分析师所抱持的观点。

  美元10月月线录得连续第七个月上升,也是2015年4月来最长的月线连涨周期。美元指数周三升至97.2,创2017年6月来最高水准。尽管美国经济的表现料持续优于其他大国,上月的另一项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认为到2019年第四季时美国GDP增速将放慢至2.1%,为今年4-6月增速的一半。

责任编辑:郭建

汇率 欧元兑美元 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