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欧元刷新9周低位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欧元刷新9周低位
2023年05月26日 12:03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5月26日,交易员现在已经完全定价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两次政策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并且目前定价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超过50%。与7月份会议挂钩的掉期合约利率周四升至5.34%,比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5.08%高出25个基点以上。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往往是25个基点的倍数,因此这表明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在6月或在7月份召开的会议上采取行动。6月份合约显示市场消化了约14个基点的加息预期,表明在6月份的会议上加息的概率已经高于50%。更远期的合约表明,在未来一年美联储需要降息,但目前预期的降息幅度已远不如以前。12月利率互换约为4.98%,高于本月早些时候4.20%的低点。

  另外,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的人数量温和上升,前一周的数据被大幅修正,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强劲。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0日的一周内,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新增22.9万人,低于预期的24.5万人,且前一周的数字下修1.7万人至22.5万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尽管科技、金融和其他行业的员工遭遇了裁员浪潮。马萨诸塞州最近出现了欺诈性申请,一度导致申请人数激增,但修正后,整体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温和的申请人数与最近的零售销售、工厂生产和商业活动数据一致,这些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初恢复上涨势头。此前数据显示,4月就业岗位增幅创1月以来最高,失业率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3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降至近两年低点,这表明雇主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缩减招聘,尽管对工人的需求仍然大于供应。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4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和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04.00关口并刷新10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4.20附近。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和时段内美联储公布的5月政策会议记录升温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的预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GDP数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4.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0700关口并刷新9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72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重燃等多重厉害因素的支撑下突破104.00关口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德国表现疲软的GDP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2300关口刷新7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3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持续攀升并刷新10周高位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5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欧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