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欧元小幅收涨

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欧元小幅收涨
2023年05月08日 14:29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5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形势报告显示,美国4月非农超预期增长,同时失业率竟不升反降。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3万人,显著强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表明在美联储试图放缓经济增长之际,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3月份的增幅从23.6万人下修至16.5万人,2月份从32.6万人下修至24.8万人。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失业率录得3.4%,较3月的3.5%下降了0.1个百分点,市场先前预期该数据将升至3.6%。值得一提的是,3.4%是1969年5月以来的最低失业率,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今年的1月份。分析师指出,3.4%的失业率表明就业市场异常紧张,同时非农就业人数连续第13个月超过市场预期。“这无疑是一份鹰派的非农报告,让美联储陷入了真正的困境。”两天前,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是去年启动本轮加息进程以来的第十次加息。美联储本轮已经累计将利率调高了500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已升至5%-5.25%,是200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当地时间周五,欧洲央行两位政策决策者表示,该央行将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得到控制。货币市场定价显示,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下月很可能再加息25个基点,但他们不太相信该央行会在那之后继续加息。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法国央行行长弗朗索瓦·维勒罗伊·德·加尔豪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倾向于从现在开始进行更有限的加息,正如我们昨天做的那样。这种节奏的变化必须被强调,因为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我们放缓了加息速度,并不是因为我们战胜通胀的决心减弱了。我们致力于到2025年甚至2024年底将通胀将至2%。”维勒罗伊称:“我们已经做了我们需要做的,即使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加息。”他解释道,欧洲央行加息的影响已经渗透到整个经济。欧洲央行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已将今年和明年的通胀预期分别下调至5.6%和2.6%。但本周利率会议上提交给政策制定者的调查也显示,预计2025年的通胀率将略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水平,这可能巩固了欧洲央行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决心,但更倾向于较小的加息幅度。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和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1.20附近。除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加息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01.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0.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030附近。除1.1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加息言论升温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突破1.2600关口并刷新12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6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等因素的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7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5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欧洲央行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