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市场避险情绪重燃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邦达亚洲:市场避险情绪重燃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2022年11月10日 13:39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1月10日,当地时间周三,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国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但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加。威廉姆斯称:“维持良好通胀预期是现代央行的一项基本原则,但其确切含义和有效性一直有待解释。”他补充道:“消息大多是好的,美国的长期通胀预期非常稳定,保持在与(FOMC)长期目标大致一致的水平。”美联储官员相信,公众对未来价格压力的预期对目前的通胀水平有很大影响。他们多次表示,长期通胀预期的稳定(可用多种方式衡量)代表着公众对美联储有能力平息通胀的信任。美联储官员担心,通胀维持在高位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对消费者行为产生根深蒂固的影响。如果民众开始预期通胀会上升,他们可能会要求提高工资,从而增加美联储控制通胀的难度。威廉姆斯指出,通胀的不确定性增加了,但这并不意味着长期通胀预期有所动摇。他表示,人们对未来通胀的看法分歧越来越大,甚至有相当一部分人预计未来会出现通缩,这是一个令人惊讶,但值得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另外,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承认,在疫情期间执行QE是个错误,印钞导致英国通胀狂飙。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周二在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做证时表示,英国目前的高通胀主要是由欧洲天然气价格飙涨造成的。但其同时承认,英国央行疫情期间45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政策也是助长通胀的重要因素: 相对于供应的破坏,需求的破坏受到过度的强调,这可能意味着对需求的支持高于应有的水平。 Pill的表态意味着政策制定者第一次承认央行的货币政策可能助长了通胀危机。但Pill同时反驳了现任英国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委员、前英国央行行长Mervyn King关于英国央行升息的观点,后者认为英国央行上周将利率提升75个基点至3%仍远不足以控制通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10月CPI年率未季调和美国截至11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反弹,收复了周二的全部跌幅并收复110.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0.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表现好于预期, 选举结果不确定激发的避险情绪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债收益率反弹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0.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03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01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市场的避险情绪重燃的支撑下止跌反弹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0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回调,失守1.14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39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5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止跌反弹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对英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通胀 美元指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