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市场的避险情绪重燃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邦达亚洲:市场的避险情绪重燃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2022年06月29日 12:4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6月29日,当地时间周二,美联储“三把手”、任内永久拥有FOMC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淡化了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风险。威廉姆斯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二都承认,他们必须为40年来最热的通胀降温,但坚称仍有可能实现软着陆,即使他们将在下个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戴利在LinkedIn主办的在线活动中说:“我预计我们踩刹车的速度会放慢到更可持续的步伐,而不是猛踩刹车,造成大家都在预测的经济衰退。如果增长率下滑至2%以下我不会感到惊讶,实际上这在我的预测中,但经济不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负增长。”威廉姆斯在周二早些时候接受CNBC采访时,呼应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的观点,称“就我们的下一次会议而言,我认为50至75个基点的加息显然将成为辩论的焦点”。

  另外,当地时间28日,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在苏格兰议会阐述了第二次独立公投计划。她在议会提议,于2023年10月19日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公投问题与2014年公投的问题相同,即“苏格兰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吗?”针对斯特金的提议,苏格兰保守党领袖道格拉斯·罗斯和苏格兰工党领袖阿纳斯·萨瓦尔表示反对。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表示,英国的首要任务是应对经济压力和能源成本飙升。英国政府此前表示,现在不是进行另一次公投的时候。有分析人士认为,斯特金为公投设定了日期,但这个公投可能不会发生,因为她的计划会在英国最高法院受到挑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5月M3广义货币、欧元区5月家庭贷款年率、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和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4.4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股下挫激发市场的避险情绪是支撑避险美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美联储官员的乐观言论和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05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52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06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有所降温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反弹收涨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2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对英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也持续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指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