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持续反弹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持续反弹
2021年11月09日 13:2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1月9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尽管美联储“距离考虑加息还有一段距离”,但如果他目前对经济的预期被证明是正确的,那么经济“将在2022年底前满足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必要条件”。 克拉里达表示,到那时,一条与美联储官员9月预测相类似的利率路径,将与美联储实现2%通胀目标和“充分就业”的新框架“完全相符”。克拉里达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联储正将注意力转向可能发生的一种冲突,即一方面希望尽可能提高就业,另一方面担心通胀已经过高。 克拉里达表示,迄今为止,通胀已“远远超过了‘适度’高于当前2%长期通胀目标的水平”,若明年再出现这种情况,我不会认为这是政策上的成功。他表示,预计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后,通胀指标仍将在短时间内高于目标,不过步伐应会放缓。克拉里德表示,随着经济持续扩张,预计就业增长将推动劳动参与率上升,到明年底失业率将达到3.8%,将消除较之疫情前几个月的420万就业岗位缺口。

  另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一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在明年中结束缩减购债行动后,将在2022年加息两次,因为美国就业市场已经非常紧张,薪酬成本的上升正在加剧通胀。上周五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10月份失业率降至4.6%,仍高于疫情前的3.5%,但远低于2020年4月14.8%的高点。布拉德称,如果需要,美联储可以加快缩减时间表,在第一季就结束行动。布拉德表示:“如果通胀比我们现在所说的更持久,那么我认为可能不得不更早一点采取行动,以控制通胀。”当被问及美联储明年是否会加息三到四次时,布拉德称,“这不是我目前的基线预测。”他表示,美联储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来推动政策朝着更加鹰派的方向转变,美联储上周宣布了缩减资产购买的计划,开始时间提前,预计结束时间也将早于六个月前的预期。他表示,2022年美国经济可能会以超过4%的速度增长,推动失业率在第一季降至4%以下。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法国9月贸易帐、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美国10月P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94.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4.10附近。除获利回吐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对通胀的担忧和美联储加息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目前预期美联储2022年加息和2023年加息的决策者人数旗鼓相当。今日关注9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59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持续回调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是支撑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表现好于预期和前值。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5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对通胀的担忧及加息前景不确定性因素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对脱欧紧张局势升级引发的担忧情绪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5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