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 美指一度刷新14个月高位

邦达亚洲: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 美指一度刷新14个月高位
2021年11月08日 14:0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1月8日,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10月非农就业增加53.1万人,就业增长广泛,休闲和酒店业、专业和商业服务、制造业、运输和仓储等领域的就业增长显著;公共教育领域的就业人数在这个月有所下降。10月非农大幅反弹超预期,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加息两次;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0月非农就业增加53.1万人,预期为45万人;失业率4.6%,预期为4.7%,薪资年率4.9%,预期为4.9%。尽管美联储在刚刚过去的决议中宣布缩减购债,但对加息一事仍然三缄其口。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美联储需要等到“充分就业”之后才会开始加息。若录得几个月持续强劲的就业数据可能会改变美联储的前景。彭博分析师Anstey评10月非农称,该数据料令美联储和白宫松一口气, 数据表明,8月和9月疲软的数据是受到德尔塔毒株影响。

  另外,众议院上周五通过了美国几十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在未来几年将释放出5500亿美元的新支出,用于道路、桥梁、公共交通和其他项目。该措施以228票对206票获得通过,13名共和党人与大多数民主党人一起支持了该立法。6名民主党进步派人士投了反对票。如果算上公路建设费用,该法案的总金额超过1.2万亿美元。现在,拜登正准备将其签署为法律。不过,民主党未能在众议院同时就1.75万亿美元的税收和支出计划进行投票。这项计划在拜登国内议程中占很大一部分。近期,由于民主党温和派和进步派之间的僵局,拜登在国内的支持率加速下滑,基建法案的通过,可能会给拜登的公众地位带来急需的提升。不过,随着基建法案的通过,进步派无法再对参议院温和派产生制约,而后者对“重建更好”方案中诸如医疗保险、带薪家庭假、甲烷费、移民等措施提出了广泛质疑。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日本9月领先指标初值和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4.30附近。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曾一度支撑美元指数攀升并刷新14个月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联储日前的鸽派决议影响下,美元指数回落并最终小幅收跌。今日关注9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8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560附近。美元指数在强劲非农就业报告的支撑下一度刷新14个月高位打压欧元盘中下挫,险守1.1500关口并刷新16个月低位。不过,在空头回补和美元指数高位回落的支撑下,欧元止跌反弹并最终小幅收涨。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触底反弹,日线跌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3480附近。除鸽派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影响发酵,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降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也是施压英镑下滑的重要因素。不过,在空头回补和美元指数回落收跌的影响下,英镑收复了日内的大部分跌幅。今日关注1.3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0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指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