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行长乐观言论发酵 欧元小幅收涨

邦达亚洲:欧洲央行行长乐观言论发酵 欧元小幅收涨
2021年10月19日 13:03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0月19日,当地时间10月16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年会上发表题为“疫情后的全球化”的讲话,称眼下尚未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欧洲央行将继续实施支持欧元区经济的货币政策。对于通胀问题,拉加德称,当前通胀上升局面不可能持久,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同时,她还表示,欧洲央行正“非常密切地关注”劳资磋商及其它可能推动价格更持久上涨的潜在第二轮效应。不过,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此前曾表示,欧元区当前的通胀并不是货币政策行动的触发因素,因服务价格和薪资增长依然疲软。雇主一次性上调薪资并不代表通胀将持续,预计2023年的平均通胀率为1.5%,远低于央行2%的目标。但他也表示,必须仔细校准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以确保长期借款成本保持在低位。拉加德曾强调,欧洲央行不应急于收紧货币政策,因为这可能会危及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并使就业受到影响。

  另外,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末表示,尽管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的,但央行将“必须采取行动”以遏制价格压力。他仍然认为最近的通胀跳升将是暂时的,但能源价格飙升将推高通胀,并使其攀升持续更长时间,从而增加通胀预期上升的风险。 在加息预期下,英国短期国债收益率跳升至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跳升16个基点,达到0.747%的高点。 “在英国央行总裁贝利直言不讳地表示英国央行正在准备加息后,英镑成为隔夜升值最大的货币,”BDSwiss Holding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表示。 彭博分析师表示,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话表明,英国央行必须采取行动来抑制通胀,交易员押注英国央行将于2021年12月开始加息,2022年底加息至1%。随着加息举措对经济的影响逐渐明显,对长期利率路径的看法可能会变得温和。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9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和美国9月营建许可月率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最终收平,现汇价交投于93.80附近。空头回补和美债收益率走高,以及投资者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曾一度支撑美元指数反弹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压下,美元指数回落日线最终收平。今日关注94.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630附近。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周末发表的乐观言论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周末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年会上表示:通胀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7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债收益率走高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英国央行行长周末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末暗示,英国央行必须采取行动来抑制通胀。今日关注1.3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5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通胀 英国央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