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泽阳:黄金晚间黄金价格走势分析白银原油操作思路

徐泽阳:黄金晚间黄金价格走势分析白银原油操作思路
2021年10月13日 14:5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黄金快讯:

10月13日,周三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60附近。现货黄金短线暴动,最高触及1769.27美元/盎司,最多拉升近20美元。但在能源价格飙升和美联储即将启动缩减购债的预期下,美元指数仍徘徊在上个月触及的一年高位94.504下方附近。市场押注美联储不会推迟缩减刺激举措的计划,但滞胀预期限制了跌幅。自6月以来,金价一直处于下行趋势,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令金价承压。

       此外,市场已开始消化美联储将更快加息的预期,因通胀担忧令金价承压。12月3日是被推迟的债务上限最后期限,尽管可能性不大,但若出现违约,对经济前景无疑是灾难性的,届时美元料获得新的青睐,黄金恐将迎来新一轮跌势。日内重点关注美国9月CPI数据,另外美联储还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料将进一步加强11月缩减的预期,利空金价。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从日线以及小时图结构来看,日内黄金有一定的回弹,但又还是呈现偏弱状态,表明短线行情还是受到周五冲高回落过山车式行情的很大影响,整体保留的偏空状态,但也有回弹确认压力的动作。结合黄金自身走势,以及当前美元的运行状态。4小时图来看,日内黄金依旧看区间震荡,下沿支撑1750-47,但此位随着时间推移跌破风险越大,上方则继续关注区间带上沿1767附近压力测试,在其间1760附近也依旧可视作为反复争夺的中间位。目前行情窄幅震荡,短线方向不是很明朗,故日内操作上还是需要多加谨慎,激进继续尝试以区间内短线低多高空,可侧重于择高短空,而日内多单可尝试,但务必更需谨慎对待。综合分析,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关注1770-177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1750-1745一线支撑。 

  原油快讯:

  周三(10月13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80.08美元/桶;油价在周二震荡整理,守在近七年高位水平,交易商权衡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对全球经济复苏产生的影响。受亚洲、欧洲和美国能源短缺推动,最近几周电价升至纪录高位。北半球冬季来临之际天然气和煤炭的短缺已经促使电力行业的一些人转向使用柴油和燃料油等燃料。天然气价格飙升也促使发电厂将燃料从更清洁的天然气转为石油。

  分析师估计,从天然气转向石油发电可能会使原油需求每天增加25万至75万桶。日内重点关注中国9月贸易帐、美国9月CPI年率未季调、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周四0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原定于周三公布的API的原油库存数据和EIA数据,因周一美国哥伦布日加强,于周四4:30公布API的原油库存数据,周四23:00公布EIA库存数据。总体来看,国家货币经济组织下调全球经济预期突显经济复苏放缓限制油价涨幅,但在全球能源危机,尤其在电力风险在各国蔓延的影响下,原油需求或将进一步增加,油价上涨动力依旧不减,油价日内关注OPEC月报和EIA月报,如果月报显示库存减少,需求增加,油价将进一步延续涨势。

  原油技术面分析:

  原油昨日日线惯性探高收低,在连续创新高之后,日线随时都会伴随冲高收低的走法,此前回踩修正不到位,连续放量上涨之后,上涨快回落空间也大。昨日最高82.18.回测至80.10.日线几乎收成了近十字K线,可见高位放量后的多头也不太好收高站稳,伴随一步一回头的走法,加大了短线操作难度。亚欧盘不回调慢涨难追高,美盘的回撤则是止涨回调,回调的空间略大,使得短线节奏比方向更重要。更加考验进场点位。

  技术面则是单边放量后伴随回撤修正。4小时一波高位连阳再配合三连阴的回撤,回撤有持续性,不像强势修正的走法,强势修正连阴不过三,回撤后尾盘能够快速收复,这样隔日开盘才能进一步延续上涨,反之前一日尾盘收低,今日会先进行回调修正。短线伴随迂回震荡走法,所以综合分析,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顺势回撤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关注81.5-82.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79.5-79.0一线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