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元指数止跌且德国数据疲软 欧元承压回落

邦达亚洲:美元指数止跌且德国数据疲软 欧元承压回落
2021年04月27日 14:1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4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三对国会宣布一项计划,美国富人在收入、投资和遗产方面的税率料将被提高至四十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此举将引发国会关于是否以及如何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的激烈辩论。政府官员说,拜登的“美国家庭计划”本身代表着联邦政府对中低阶层美国人几十年来的最大支持,所带来的成本将通过对富人的一系列增税抵消。

  在财政支出超过1万亿美元的背景下,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美国人将面临更高的边际所得税率;收入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的人将被征收最高43.4%的资本利得税。上一次该税率达到这个高位水平附近是在吉米·卡特执政期。拜登还可能提议扩大遗产税的适用人群。此前他开展了一系列游说活动,以期结束部分受欢迎的税收减免措施,其中包括一项有关增值资产继承时免税的规定。此外,拜登还计划取消附带权益的税务宽减政策,该政策能帮助私募股权公司减少纳税额。共和党议员很可能会集体反对加税,白宫说不定还会遇到民主党议员的挑战。

  另外,美联储将于本周再度发布政策决议,而在近期美国疫情进一步趋向缓解,经济活动水平加速回暖的背景下,美联储量化宽松措施的延续前景也更受瞩目。尽管美联储在会议决议中仍有大概率在此问题上三缄其口,同时主席鲍威尔也会继续就差给出模糊措辞,但市场观察人士心中却早已自有预测。对各界经济观察人士的调查显示,美联储最有可能会在2021年底到来前开始缩减其当前高达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额度,前提是只要宏观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快速反弹的势头能够得到维系。于是,这一时间点就比之前预测的到明年3月才开始缩减QE来得更早。

  然而,即使如此,观察人士仍认为美联储之后缩减QE的步伐会相对缓慢,并且也至少要到2023年才会开始首度加息行动。具体的调查结果显示,多达45%的经济界人士认为美联储会在四季度宣布开始缩减QE,另有14%更受认为这一行动在三季度就会开始,这与此前3月份的调查预期大相径庭,当时,市场上的压倒性意见都认为,美联储缩减QE将是进入2022年之后的重点政策行动。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此外,日本央行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美元指数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90.90附近。对美联储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抱有鸽派的预期曾一度打压汇价下挫并刷新8周低位。不过,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决议公布前投资者的谨慎操作支撑下,美元指数止跌反弹并最终基本收平。今日关注91.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50附近。欧元/美元欧元昨日冲高后会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08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1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在美联储决议即将来临前,投资者保持警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

  此外,时段内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英镑/美元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89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有报道称英国脱欧协议可能会有突破性进展,且英国疫情控制状况良好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也是支撑汇价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美联储决议的宽松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0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邦达亚洲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