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避险资金追捧美元 非美开始转势

兴业投资:避险资金追捧美元 非美开始转势
2021年03月24日 13:5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基本面

3月24日,周二市场风险规避情绪占主导,因欧洲第三轮新冠疫情爆发使得更多国家延长或升级封锁,且土耳其股债汇三杀拖累市场情绪。美元一举突破上周整理高点,最高触及92.31,避险日元全盘走高,兑美元有反转上行之势,黄金尽管隔夜下行但仍在近期整理区间。欧系货币弱势明显,欧元大阴线下探1.1835,仍没有止跌信号,英镑跌破50日均线确认下行势头,瑞郎也结束近期兑美元的整理格局,重新走弱。商品货币中,纽元在新西兰政府最新举措打压下重挫超100点,确认下行趋势,同时也拖累兄弟货币澳元,不过,加元尽管隔夜走弱,但长期上行趋势仍未被破坏,这与加央行释放收紧信号有很大的关系。

  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回落,但当前市场似乎暂时被避险情绪所主导。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宣布延长封锁期,复活节期间实行迄今最严厉封锁措施。目前,欧洲前三大经济体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都已扩大封锁措施,市场担心新的防疫封锁和疫苗推广缓慢,面对第三波疫情威胁,复工可能延迟,经济复苏受打击。另一方面,市场担心美国即将推出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的同时,将需要采取加税筹集资金,也使得美国股市集体受挫。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词时表示,“有些资产价格有些高”,也打压了风险情绪。他重申,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目前适宜,同时承认美国因基数效应和需求有通胀上行压力,但也是短暂和有限的。美国财长耶伦则表示,在1.9万亿美元刺激下,有信心美国明年可能重新回到充分就业水平。两人都预计今年经济会强劲复苏,但都强调,复苏道路远未结束,不过,市场显然忽视了他们这种和稀泥的讲话,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仍在不断升温。

  继多个新兴市场央行加息后,多个主要发达国家也释放收紧信号。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预计,随着美联储在实现其就业和通胀双重目标方面取得进展,2022年美国将首次加息。加央行行副行长托尼·格拉维尔表示,该行将在未来两个月结束或暂停为维持市场流动性而设立的五项政策工具。这些让市场提前嗅到紧缩信号的国家,其本国货币可能相较其他货币更加坚挺。

  日内欧美将公布系列PMI数据,若数据证实,欧洲经济确实收到近期第三波疫情拖累,那么,欧系货币将进一步扩大跌势,从而间接推高美元。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下行的20日均线受阻回落,当前测试前低1.1835附近,有下破倾向。4小时图短期下行动能猛烈,仍没有止跌迹象。小时图均线系统空头排列提供打压,仍有望进一步下行。日内建议1.1855下方做空,下破1.1830跟进。

  支撑位 : 1.1830 1.1800 1.1750

  阻力位:1.1855 1.1880 1.1900

  英镑/美元

  日图大幅下破200日均线,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低。4小时图短期均线空头排列,仍看空。小时图震荡下行,没有止跌迹象。日内建议1.3755下方做空,下破1.3720跟进。

  支撑位:1.3720 1.3680 1.3630

  阻力位: 1.3755 1.3780 1.3810

  美元/日元

  日图上行势头仍未破坏,当前自高位小幅回调测试20日均线,随机指标倾向下行。4小时图温和下行,需要下破MA100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小时图短期重心下行,但多空之间拉锯激烈。日内建议关注108.4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略倾向下行突破。

  支撑位: 108.40 108.10 107.80

  阻力位: 108.75 109.00 109.30

  黄金

  日图隔夜小幅收跌但仍企稳20日均线上方,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跌,或下行突破。4小时图在1743小幅震荡,重心略有下移。小时图大阴线带有较长下影线,随后多空展开拉锯,谨慎看空。日内建议略倾向高空,关注1725/20支持区域。

  支撑位: 1720 1700 1690

  阻力位:1732 1743 1747

  白银

  日图跌破MA200,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行。4小时图震荡下行,但下方面临多道支持关口25.00-24.80。小时图大跌后短线有修正需求,但反弹动能有限。日内建议倾向高空,关注24.80一线表现。

  支撑位: 24.80 24.30 24.00

  阻力位: 25.20 25.40 25.7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