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美元指数冲击91.00

邦达亚洲: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美元指数冲击91.00
2021年03月01日 15:2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3月1日,当地时间2月27日凌晨,以微弱优势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人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下一步将由参议院审议。 这项由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旨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美国家庭和企业提供财政支持。其中包括直接向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支付1400美元的补助金,为符合条件的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 

  议员们以219票对212票通过了该法案,两名民主党众议员——缅因州的Jared Golden和俄勒冈州的Kurt Schrader——和所有共和党人一起投了反对票。民主党在众议院以微弱优势占多数,最多只能承受四人的倒戈。救助计划目前将送交参议院,民主党料将于下周对其进行修订,并在失业保险福利于3月14日到期前送回众议院批准。欧央行管委Yannis Stournaras公开呼吁欧洲央行加速PEPP项目的购债速度,并表示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不必要的债券收益率收紧”。

  此番言论在压低德债收益率的同时,也使得市场开始对下个月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产生了一些期待。 Stournaras是第一位公开呼吁提高欧洲央行债券购买速度的欧洲央行决策者。Stournaras表示:“我认为,债券收益率的收紧是不必要的,因此欧洲央行或许应该加快PEPP的购买步伐,以确保在新冠期间提供有利的融资条件。我认为,从长远来看,收紧名义债券收益率没有道理。Stournaras表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应指示执行委员会(该委员会负责包括债券购买在内的日常业务)在3月11日举行会议时进行相应干预。他补充说,欧洲央行目前有将近1万亿欧元用于其PEPP。该计划只需微调,而不需要大的改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英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德国2月CPI年率初值、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美元指数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攀升,接近91.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0.7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美债收益率攀升保持在1年高位附近和时段内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是支撑美元支撑走高的重要因素。此外,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91.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20附近。欧元/美元上周五欧元大幅下挫,失守1.2100关口并刷新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0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冲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

  此外,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时段内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表示欧洲央行仍有降息的“一些空间”。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英镑/美元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险守1.3900关口并刷新6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99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攀升、良好经济数据及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联合支撑下冲击91.00关口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发表的悲观言论降温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认为,英国今年一季度GDP或将录得负增长。今日关注1.4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90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