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英镑受到行长讲话的鼓舞领涨非美货币

易信:英镑受到行长讲话的鼓舞领涨非美货币
2021年01月13日 12:5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月13日,昨日英镑领涨非美,受到英国行长讲话称疫情冲击只是触及预期下限影响,英镑短线快速反弹,盘中涨幅达到100多点。而黄金则大幅震荡,幅度将近30美元左右。美股三大指数因为市场预期美国未来会有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而受到买盘追捧日线收阳。

  影响市场的基本面事件

  德国总理昨日称德国可能还需10周时间来社交封锁抗疫,如此凸显了欧洲疫情形势的严峻程度,如果真的实施限制措施,预计对于欧系货币的伤害将是显而易见的。

  市场对于美国民主党控制国会参众二院,以及白宫,抱有积极预期。认为美国将会轻松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自上个月国会通过了近9000亿美元的抗疫救助计划以来,政府已经向美国人分发了超过1亿张刺激支票,每张支票最高不超过600美元。而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拜登可能会提升刺激支票规模到2000美元。在如此乐观的预期支持下,美股多头始终不愿轻易放弃,等待消息的支持继而推高美股指数。

  A50

  昨日A股各大指数出现快速反弹,从盘面看明显是大盘股走强带动小盘股以及股指走强,而代表大盘股走势的A50指数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未来A股各大指数只有成交量放大,大盘股继续拉升突破,才能吸引场外观望资金重新入场,所以A50的表现将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从图形看A50指数目前在19000附近徘徊,形态维持了一个强势特征,下方关键多头支撑在18900附近,破位看18740附近。由于是创新高走势一方面投资人不可轻易猜压力,另一方面似乎MACD指标有拐头向下,而布林线也似有收口迹象,所以投资人避免高位追多策略。所以策略上以逢低多为主,在支撑位置入场,破位离场。

  英镑

  英国行长昨日的讲话给人的印象是英国央行认为疫情冲击不及预期强烈,所以没有短线进一步释放流动性的冲动。而原先英镑快速下跌原因是市场认为2月或许会降息,现在则市场预期降息时间被推迟,可能到4季度才有新的行动。

  技术上英镑已经突破了下降趋势线,1.361的压力,如此加速下跌的形态不成立。短线看1.361上方偏多,而压力是在1.37附近位置,突破则是加速上涨的形态。指标看MACD开始正向柱条拉升,而布林线开口加大,一副加速上涨的味道。不过突破1.37的难度较大,投资人不应去冒险追高。

  黄金

  黄金此轮下跌的原因是美股表现强势,避险需求回落,美元指数低位反弹,疫情恶化令通胀预期受损。而昨日美元指数回落,使得黄金上涨。目前基本面是否能支持黄金形成短线底部还依旧难判断,毕竟短线市场消费预期偏弱。

  技术上看黄金形态似乎略强,黄金的低点和高点正在抬高,重心上移。黄金上方压力在1864美元附近,突破则短线形成了一个底部形态,下一个压力在1875美元附近。而下方支撑在1853美元附近,破位看1846美元附近。考虑到布林线方向略朝上,MACD指标转正,所以投资人可以尝试逢低多策略。

  1月13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17: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演讲

  ② 21:30 美国12月CPI年率未季调

  ③ 23:30 美国至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④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⑤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⑥ 次日04: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