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投资人情绪受到风险事件打压 令美元流动性需求增加

易信:投资人情绪受到风险事件打压 令美元流动性需求增加
2020年10月27日 11:5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0月27日,当前因为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大选前通过无望,欧美疫情恶化,美股暴跌的影响下,投资人情绪趋向谨慎,交易策略青睐避险品种。隔夜美元指数走高,大宗商品,美股和黄金出现同步下跌走势。

  风险事件

  欧美疫情形势严峻,在欧洲部分国家的患病增速甚至超过了春季,对此各国采取一些限制措施,虽然没有上次来的严格,但对于投资人心理的冲击依旧不小。市场担心现有的经济复苏势头遭遇挫折,经济重新二次探底。如此负面形势要解决需疫苗研制和市场投放消息支持。

  美国大选现在选情噗所迷离,民调显示拜登领先,但特朗普造势现场场面宏大,不到11月3日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市场认为如果拜登胜出会加大对科技公司的垄断调查力度,进而不能排除科技巨头被拆分的风险。这显然对于股价在高位的科技公司是潜在致命风险,威胁到了美股,从而利好美元。所以美股投资人当下对仓位进行出脱,降低持仓风险,这一操作可能要延续到大选结果兑现。

  A50

  A股的回落原因主要来自内外二方面,内因是巨无霸蚂蚁金服的上市对A股市场资金有稀释作用,外因是美股持续大跌现在还没有见底,影响到了国内投资人的判断。A股面对如此局面急需A50成分股的表现支持,但A50指数现在跌了关键支撑,似乎需要向下寻求支撑。虽然比较A股其他股票A50成分股会跌幅稍缓,但是A50指数既然无法起到支撑作用,A股便只能无所依靠下跌,直到现有利空消息兑现,届时期待A股和A50指数能砸出一个低位,吸引场外资金重新介入。

  英镑

  毫无疑问英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消息是决定4季度英镑最终方向的因素,但在11月中旬双方谈判结果出来前,市场注意力集中在11月3日的美国大选上。由于大选结果难料投资人当下策略就是降低风险资产仓位,买入避险资产美元,这令英镑短线受到了一定负面打压。本周由于消息面相对真空,要逆转英镑下跌走势的难度还是很大,或许低位震荡将是英镑本周的主流走势形态。

  英镑关键压力就是1.305/6区域,下方偏空,而支撑是1.299附近,破位看1.293附近

  黄金

  黄金现在和道指同步下跌原因就是美股下跌后市场追求美元流动性需求,加上导致美股下跌重要原因之一的疫情恶化,严重影响了市场对未来通胀形势的预期。由于美股下跌现在还不能说见底,所以一定程度上黄金走势受到了负面影响。

  技术上说,黄金支撑是1898美元附近,破位看1890美元附近,压力是1910美元附近,下方偏空

  10月27日(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9:30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② 19:00 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③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④ 21:00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⑤ 22:00 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⑥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A股 大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