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美元短线基本面形势不强 日内关注下方支撑有效性

易信:美元短线基本面形势不强 日内关注下方支撑有效性
2020年08月17日 17:3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8月17日,上周五因为欧元区公布的2季度GDP数据创下衰退纪录,这令美元指数一度出现上涨,不过之后美元便遭遇抛售逐级走低。周一早盘非美延续此前上涨走势,来到了阶段性压力位置,而黄金目前表现不佳跌破周五低点1931美元附近。

  基本面情况复杂

  现在影响行情走势的大事件主要有,全球疫苗研制有大进展,美国二党对于疫情救援计划出现僵持。随着俄罗斯率先注册疫苗,其他国家纷纷跟进推出自己的疫苗产品,似乎离最终克服疫情只有一步之遥。而疫情的消灭对于投资人心理状态影响是重大的,首先会打消此前对于经济前景谨慎的态度。其次投资人的策略会变得积极,风险资产的投资会受到青睐。再次考虑到美国疫情最为严重,所以疫情确认逆转前市场会避免介入美元投资。最后,经济活动活跃度增加,使得资产泡沫将成为未来炒作的热点题材。

  美国二党僵持不下会使得经济复苏遭遇一定的阻碍,进而对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形成压迫,在货币政策效用降低的背景下,美联储会保持足够长的宽松实施期,从而利空美元走势。

  A50

  A股市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前期高点区域成交量巨大,堆积了庞大的套牢盘,而现在A股量能萎缩,不足以推动指数去创新高。此外基本面美中贸关系紧张,投资人不愿意在双方关系存在变数期内加大多头押注,所以短线市场参与度也有限。目前市场人气不足,只有大盘股的发力才能带动股市上涨,其中A50成分股的表现尤为关键。只有持续性的拉升才能提升市场信心,否则A50下跌或者短线上涨低于A股来说都不见得是件好事。短线看A50指数走势横盘,在当前的环境背景下震荡形态不容易被打破,投资人对应策略还是以短线高抛低吸为主。

  欧元

  欧元经历了周五数据打压考验现在短线大幅反弹,所以数据影响现在已经告一段落。由于疫苗研制出现重大进展,这刺激到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短线利好欧元。而美国二党的僵持也利空美元,所以基本面形势是有利于欧元的。

  技术形态看欧元在1.183形成了一个上涨支撑,上方还能说是偏多,跌破则要重新看1.18附近。压力是1.185附近,突破看1.188/1.19区域

  黄金

  黄金回落最大的原因就是多头过于拥挤,在没有空头对手盘的情况下,多头更倾向于获利出逃。经历了上周大幅回调,黄金风险得到了释放,在触碰短线支撑位置后,黄金现在处于横盘震荡。未来黄金要重拾升势,需要基本面的配合,比如说通胀抬头,但短线看形势复杂,疫苗对于黄金有一定利空,而美元指数回落似乎又给黄金提供了支持,但市场似乎更关注疫苗题材。

  技术上黄金暴跌令多头心有余悸,所以黄金需要一段时间修复技术形态,短线黄金还是以震荡调整为主。黄金压力是1950美元附近,支撑就是1930美元附近,破位看1920美元

  8月17日(周一)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国际假期预告

  韩国临时节假日,首尔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①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

  ②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③ 07:50 日本第二季度季调后名义GDP季率初值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