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黄金出现超100美元的跌幅 令多头形态完全破坏

易信:黄金出现超100美元的跌幅 令多头形态完全破坏
2020年08月12日 11:4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8月12日,周二现货黄金遭遇抛售,自高点回撤至低点1900美元附近幅度约约7%,需关注的是美股昨日的走势和黄金有高度的反比关系,似乎预示着此次黄金回落和市场环境改善有着重要作用。而美元现在走势依旧保持了震荡格局,较之前只是震荡波幅加大。

  市场环境发生变化

  最近的基本面消息是俄罗斯疫苗研制和生产取得大进展,这极大地缓解了市场对于当下疫情对经济伤害的担忧,此外目前各国主要数据有迹象表明经济复苏正在实现,二者一联系起来不难得出一个逻辑,即疫情在不远将来会被克服,经济增长会持续。虽然该交易逻辑还未取得市场广泛认同,但有激进投资人开始推高风险资产价格,抛售具有相当价格泡沫的贵金属资产。美国股市中昨日最大的特点就是此前低估值的银行板块开始得到关注,对于传统周期性资产的配置,反映出投资人对经济的预期正在改善。

  A50

  昨日A50指数一度拉升,但对于A股股指的影响似乎偏短线,A股在午盘后逐级走跌,收出长阴线。此外美股昨日的大涨似乎也没有影响到A50走势,A50日线上留出了较长的上阴线。基本面看中国的外贸环境恶化,以至于国能开始提倡内循环的发展思路,而多头也似乎无意大规模介入股市,因此股市需要再平衡。此次A股回调深度还是取决于大盘股表现,A50起着决定作用,只有A50止跌,或者说上涨,A股才能有积极表现。否则市场资金持续从大盘股流出,对于整个市场的信心会是及其负面影响。投资人关注A50在7月下旬的低点支撑,如破位那么股市会迎来持续的调整,反之能支撑住股市还有反弹机会。

  英镑

  当下基本面数据结果对于本币影响甚大,因为经历过疫情打压,经济数据的复苏情况决定了投资人对于后市资产配置的决策。日内英国将要公布工业产出和GDP数据,由于数据重要性较大届时会对英镑走势起到决定性作用。考虑到疫情影响,英国2季度GDP或出现大幅回撤,而6月工业数据也不一定正面,所以英镑短线有测试下方支撑的需要。

  技术上看英镑上方压力在1.31附近,支撑是1.303附近,如果破位则要看1.3附近

  黄金

  黄金的回调原因主要就是风险因素的改善,令多头慌不择路地出逃,由于多头获利空间巨大,加上多头拥挤不堪,所以造成一方面出货空间巨大,另一方面就是止损盘被打出,加速黄金回落。短线看市场的热点就是炒作风险情绪改善,还没到关注通胀升温题材,所以黄金形势偏弱些。不过昨日黄金超100美元的下跌释放了一定地负能量,1900美元附近会是一个关键支撑。

  技术上看黄金支撑在1900美元附近,第一压力是1935美元附近,后面是1952美元附近

  8月12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10: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② 14:00 英国6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

  ③ 14:00 英国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6月三个月GDP月率

  ④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

  ⑤ 22:30 美国至8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⑥ 23:00 美联储卡普兰参加活动问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