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良好非农影响发酵 美元指数持续反弹

邦达亚洲:良好非农影响发酵 美元指数持续反弹
2020年08月11日 11: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8月11日,德国智库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因新冠疫情德国企业预计公众生活将再被限制8.5个月。Ifo在7月份的最后一次商业调查中询问了不同的行业,他们预计对公共生活的限制会持续多久,服务行业预计会持续8.9个月,贸易导向型企业预期会持续8.6个月,建筑业预期会持续8.2个月,制造业预期会持续7.8个月。备受疫情打击的休闲娱乐企业所持看法格外悲观,预期限制措施还将再持续13个月,饮料行业看法更加乐观一些,认为6.4个月后将结束限制措施。而那些从事艺术活动的公司和从事餐饮业的公司预计11个月的限制期。调查出炉之际,欧洲企业正寻求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人们对该地区包括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感染人数不断上升感到担忧。

  另外,人力资源机构CIPD和Adecco Group集团对2000名雇主进行的调查显示,裁员问题在私营企业中尤为严重,近40%的私营企业预计将进行裁员。 此外,英国的工资增长似乎也将放缓。那些打算重新评估工资的老板们预计,今年员工的基本工资仅增加1%,而去年这个时候增加了2%。即便如此,英国企业的招聘意愿仍在上升,表明企业正在重组以应对危机。 在长达数月的封锁后,英国经济开始脆弱的复苏进程,但大量人员失业的阴影笼罩着英国经济。截至8月2日,政府已向960万个工作岗位发放工资,成本为338亿英镑(440亿美元)。但是,英国政府已经开始缩减该援助计划,尽管许多企业仍在苦苦挣扎。英国央行上周警告称,到今年年底,英国的失业率将升至7.5%左右。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7月失业率、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美国7月P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3.70附近。除上周五意外表现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欧元因法国央行警告称经济复苏步伐正在放缓走软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4.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4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7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上周五意外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支撑下持续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法国央行警告称经济复苏步伐正在放缓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0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日前不及预期鸽派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和英欧贸易谈判现曙光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美元指数在意外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而反弹和市场对英国企业大量裁员的担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