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非农意外表现强劲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邦达亚洲:非农意外表现强劲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2020年08月10日 12:0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8月10日,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7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好于预期,但远不及前值,失业率保持在10%上方。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高位176.30万,好于预期的增加148万,但远不及前值的增加480万;美国7月失业率降至10.20%,低于预期的10.60%,前值为11.10%。尽管此次数据好于预期,但6月美国疫情反弹,令多地放缓了复工脚步,一些地区甚至再次封锁,虽然复苏停滞的问题可能不会反映在7月报告中,但如果社会活动持续当前趋势,则肯定会给未来几个月的就业报告带来压力。分析师认为,经济复苏完全取决于能否成功控制病毒的传播。美国经济复苏的第二阶段将更具挑战性,在没有新的广泛而实质性财政计划的情况下,应当为就业和支出数据走弱做好准备。

  另外,由于美国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总体支出规模上有万亿美元的分歧,8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延长失业救助,并推迟征收工资税。特朗普为失业者提供每周300美元的联邦救济;这笔资金的上限为440亿美元,按照目前的失业率,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内耗尽。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9日表示,特朗普在新冠病毒纾困方案上的行政行动“荒谬地违宪”,希望与白宫的谈判能尽快恢复。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他愿意倾听民主党提出的任何抗疫纾困建议。不过,双方周日接受政治脱口秀节目采访时都没有给出恢复谈判的确切日期。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预计特朗普的失业援助计划不会大幅推迟,也许会因为行政令而上法庭。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7月CPI年率、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加拿大7月新屋开工和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收复93.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3.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特别是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意外表现强劲是支撑美元指数自2年低位反弹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7月份非农增幅创有记录以来第三高水平。今日关注93.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8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失守1.18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7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时段内意外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支撑下自2年低位反弹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刷新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0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意外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支撑下走高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日前不及预期鸽派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和英欧贸易谈判现曙光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