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美元明显在构筑底部意识形态 但能成功吗

宗校立:美元明显在构筑底部意识形态 但能成功吗
2020年08月10日 17:4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8月10日,上周五,美国政府如期公布7月份非农业就业人数变化数据,其结果为增加176.3万人,高于预估值160万人,同时公布的失业率也呈现下跌,由此前11.1%下降到10.2%,低于预估值10.5%,传递出一种双重利好。而在这两个利好要素刺激下,美元指数走出反向上涨行情,最终日线收定阳线形态,传递出一种积极情绪。

  从美元指数上周五走势来看,基本上符合预期分析,因为美国政府公布了一个“大”非农数据,高于预估值,同时也公布了一个“小”失业率数据,低于预估值;这一大一小数据的重叠,起到了1+1>2的效果,所以美元受利好刺激走强,最终收定为阳线形态也属正常。

  但从技术面出发,可发现美元指数其实已具备双底意识形态,因为周四美元产生了一些虚破,但并没有真正走跌下去,反而拉升回来,这就是市场的一种拒绝,然后再配合周五美元指数的拉升一起看,美元指数的底部意识形态确实在不断增强;而接下来只要美元能不断走高,突破前高点94.0,那么美元转向就基本能确立了。所以,从技术面看,美元能否在今后有效突破94.0整数关口将十分重要,因为这就是多空双方的分水岭,站上94.0就看多头,站不上94.0则市场还会继续陷入震荡。

  从校立的角度来看,今日美元指数呈现出逐渐缓慢上行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毕竟美元存在着进一步试探94.0附近的需求,所以美元迟早会上涨一部分;而唯一的难点就是,这份需求能否进一步加强,成为推高美元指数突破94.0的重要动力;对于这个情况,我们就耐心观察就好,因为现在没有什么重要元素可以深度剖析,就以最简单逻辑应对就好,今日主要观察美元会怎样上行,然后就是该怎样操作的问题,其它不用多想,简单就最好!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从技术面看,欧美今日可以寻找机会逢高沽空,给予略谨慎型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815-1.182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795、1.1775、1.1755。

  EUR/USD

  英镑/美元:

  同为欧系货币,镑美今日也会有逢高沽空操作的机会,同样给予略谨慎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095-1.31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3075、1.3050、1.3025。

  GBP/USD

  黄金:

  先确认一点,就是上周五的黄金下跌仅仅是回调行情,并非反转,所以黄金仍具备上行需求,除非黄金在今日继续跌破重要支撑,并呈现加速下行行情,不然黄金在后市必然会在一个重要支撑点附近止住下跌,然后反攻而上。

  故近期黄金的操作思路仍要找机会逢低买入,先暂时看前低点2016附近吧,这里支撑住,可找机会低多,若支撑不住,那就继续往下看回调,然后寻找合适支撑点再做多。

  因弹性仍然很大,今日没有布局单,但操作思路已告知大家,做个参考就好!

  XAU/USD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