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联储无新意 英镑强出头

兴业投资:美联储无新意 英镑强出头
2020年07月30日 11:4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基本面

7月30日,隔夜美联储利率决议老调重弹并无太多新意,汇市总体反应有限,黄金短暂冲高测试1980一线后回落,在历史高点下方巨震。美元指数仍显弱势,非美货币中,英镑在上行破位后不断扩大涨幅,短线上行势头仍维持完好,瑞郎涨势同样猛烈,但美元的主要对手欧元冲高后未能守住,需警惕回调风险,日元涨势也开始收敛,录得十字星阴线。商品货币中,澳元维持短线温和上行走势,纽元轻微收跌陷入高位整理,加元则在整理中略偏上行。

  美联储重申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并将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准,直至其从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中复苏。此外,美联储表示将把美元流动性掉期和临时回购操作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以确保美元流动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高频数据显示复苏的速度已经放缓,而指标表明就业增长也在放缓,但他现在说经济放缓持续多久及其规模大小还为时尚早,社交隔离与快速重启经济可以一起进行。鲍威尔还强调“直接财政支持”的重要性。

  此次美联储利率决议鸽派的观点其实和市场预期的并无二致,从鲍威尔的言辞中甚至可以窥探到一些鹰派的立场,比如还需要时间观察才可能出台新的政策,并且有意让财政承担更大的责任。对美元而言,美联储利率决议已经解除了空头的一大风险,剩下的就是等待美国万亿美元新刺激计划落地,但目前两党仍存在分歧。

  再提及英镑,近期上行势头甚至要强于美元的跌势,很可能是接连向上破位后引发的止损盘推动,但英镑缺乏基本面的支持,存在较大的风险,尤其是在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谈判依旧没有明显进展,英国仍可能硬脱欧的情况下。

  从昨夜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已经接近迎来转折点。日内关注欧元区众多经济数据以及美国二季度GDP。市场将希望从中寻求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破坏程度的线索。数据可能显示美国经济萎缩程度创纪录,但若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或迎来短线反弹机会。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仍企稳5日均线上方,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下行,谨慎看震荡。4小时图冲高缺乏跟进,录得螺旋桨、倒转锤头等反转K线,警惕短线回调。小时图上行在1.1800一线有遇阻迹象,短线支持关注1.1720。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1.1800下方做空,先看1.1720附近。

  支撑位 :1.1720 1.1700 1.650

  阻力位:1.1800 1.1815 1.1850

  英镑/美元

  日图依托5日均线走高,但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回落,警惕短线回调风险。4小时图震荡上行,短期均线多头排列良好。小时图再创新高但上行动能有所缓和。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激进者1.3000下方做空先看1.2930。

  支撑位:1.2930 1.2900 1.2860

  阻力位: 1.3000 1.3020 1.3050

  美元/日元

  日图在3月6日后的跳空缺口所在水平附近收录十字星,短线有反弹风险。4小时图围绕105.00一线整体,跌势有所缓和。小时图低位整理,缺乏反弹动能。日内谨慎操作,激进者寻求104.80附近企稳轻仓做多机会。

  支撑位: 104.80 104.60 104.25

  阻力位: 105.30 105.50 105.75

  黄金

  日图继续高位震荡,随机指标自超买区域倾向下行,或仍有修正需求。4小时图冲高回落未能创新高,并在高位下方收录多个十字星等反转K线。小时图短暂上探前高但未能守稳,但短线下行动能有限,暂时看高位震荡。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激进者在1980下方轻仓做空。

  支撑位: 1950 1940 1930

  阻力位: 1980 1990 2000

  白银

  日图在大阳线后收录带长下影线且实体较大的阴线,随后收星,随机指标倾已经回到中性区域并走低,短线可能修正。4小时图多空拉锯,略倾向下行。小时图横盘整理,短线缺乏方向。日内谨慎操作,激进者在24.50下方做空,看23.20附近。

  支撑位: 23.20 22.30 21.40

  阻力位:24.50 24.90 25.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