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决议如期放鸽 美元指数险守93.00

邦达亚洲:美联储决议如期放鸽 美元指数险守93.00
2020年07月30日 11:0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7月30日,美联储30日凌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除了维持低利率外,制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将继续购买债券,以及一系列与应对病毒相关的贷款和流动性计划。会后的声明称,目前的增长状况好于低谷时期,但仍未达到平均水平。“在急剧下滑之后,经济活动和就业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声明称,“需求疲软和油价大幅下跌抑制了消费者价格通胀。

  最近几个月来,美国整体金融状况有所改善,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支持经济的政策措施以及流向美国家庭和企业的信贷。” 声明称,在官员们“确信经济已经渡过了最近的难关,并有望实现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之前,利率将一直维持在这个水平。不过,委员会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迹象,说明改变汇率需要采取什么措施。市场一直在寻找强化的“前瞻性指引”,以表明哪些失业和通胀指标可能会引发变化。华街预计不会出现任何变化,甚至在定价中也反映出未来可能出现小幅负利率。

  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高频数据显示复苏的速度已经放缓,美联储旨在确保经济强劲复苏,减少经济破坏资产购买结构上不是量化宽松,但起到的作用类似。我们认为政策立场是合适的,可以按需随时调整。鲍威尔称,从未考虑购买股票,当前根本没有考虑加息问题,长期通胀预期相当稳定,疫情显著了影响通胀。鲍威尔称,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在应对疫情中发挥作用。美联储旨在确保经济强劲复苏,减少经济破坏。第二季度GDP萎缩幅度可能创纪录最大幅度。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尚未恢复。家庭支出已经恢复了一半。疫情对通胀有显著影响。食品价格上涨增加了民众负担。自6月底以来,一些衡量消费者支出的指标有所下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失业率、欧元区7月 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和美国截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2年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3.40附近。除肺炎疫苗的乐观进展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强化鸽派立场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美联储重申将使用“全部”工具支持经济。今日关注9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1800关口并刷新2年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7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的打压下险守93.00关口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欧盟日前达成的复苏基金影响发酵也持续对欧元构成有力的支撑。此外,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也持续对欧元构成支撑。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3000关口并刷新4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9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和避险买需降低的打压下跌跌不休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欧贸易谈判现转机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0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