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避险资产遭遇抛售

易信: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避险资产遭遇抛售
2020年06月03日 10:4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6月3日,目前似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在升温,昨日商品货币全线走强,避险货币美元和日元遭遇抛售,美国股市再度发力上涨,而黄金则是接连跌破下方关键支撑。这些走势状况让投资人深切感受到随着各国经济重新开放,低估值的风险资产所释放出的吸引力。

  市场对基本面预期变得积极

  总体说市场现在感兴趣的是抄底估值偏低的风险资产,随着经济活动的重新活跃,交易者增加了风险资产的配置。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价格普遍上涨的迹象,铁矿石和原油价格已经今非昔比,双双创出低位反弹以来的新高。对应的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加元领涨非美。这样的走势要逆转必须有基本面强力的配合,最直观的就是疫情的卷土重来,但专家给出的时间是9月,也就是说短期内还看不到投资人交易逻辑改变的事件发生。

  欧元

  本周四欧银利率决议,虽然这次利率决议不大可能有降息,但是积极的宽松指引也不会缺席。欧银可能会有新的释放流动性措施,但除非规模让市场感到意外,否则此次利率决议不大可能会对欧元造成大的压力。此外市场预期欧盟的财政救助计划规模可能扩大,这对于欧元也是有利好效果。日内欧元区要公布4月失业率数据,如数据好那么欧元可能会直接上涨,而数据差欧元料想也不会有深幅回落。

  欧元支撑是1.113/5区域,压力是1.12,1.123

  加元

  日内加拿大央行将有利率决议这使得加元成为日内关键交易品种。基本面看目前加拿大贸易条件因为原油价格上涨而得到了改善,加拿大国内疫情也得到了一定的控制,经济开放给市场的重新活跃注入了动能。所以加拿大央行的策略或许和澳联储相似,就是给予口头宽松的支持许诺,但是实施会保持谨慎等待新的证据出现。如果这次加拿大央行按兵不动,那么无疑对于加元会形成一定的利好。

  美加上方压力是1.355附近,支撑1.345附近

  黄金

  黄金的回落原因主要是,经济开放以及疫情形势好转令黄金的避险概念削弱,加之黄金多头过于拥挤,上方几乎没有什么空头对手盘,所以部分多头选择了逢高减仓的操作。短线看市场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风险退却抄底风险资产上,但中长线看未来通胀势必会抬头,所以黄金的回落是短暂的,现在唯一不确定的是黄金回调深度。

  短线看技术上黄金目前压力是1745美元,1720美元,1705美元是关键支撑位置

  6月3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

  ② 09:45 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

  ③ 15:55 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率

  ④ 16:30 英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

  ⑤ 17:00 欧元区4月失业率

  ⑥ 20:15 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

  ⑦ 22:00 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⑧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⑨ 22:30 美国至5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避险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