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决议如期偏鸽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邦达亚洲:美联储决议如期偏鸽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2020年04月30日 10:5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4月30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宣布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之间。美联储对当前形势描绘了一幅阴郁的画面,并承诺将继续其历来激进的政策立场,直到美国经济恢复元气。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当前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委员会预计将维持这一目标区间,直到它确信,美国经济经受住了近期事件的考验,并有望实现其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 这一承诺比大多数市场参与者的预期更为强烈,它代表了一种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在充分就业恢复、通胀回到美联储长期设定的2%目标附近之前保持这一水平的承诺。 声明中美联储没有表示对其举措将带来的经济增长有信心。相反,该委员会表示,它将继续监测情况,“包括与公共卫生有关的信息,以及全球形势发展和温和的通胀压力,并将使用其工具,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 

  另外,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新冠疫情使美国经济陷入了“突然停顿”,无法确定经济放缓趋势会持续多久。美联储重申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附近,直至经济回归正轨。鲍威尔称,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可能以史无前例的速度下滑,如果要实现强劲复苏,经济很可能需要我们所有人提供更多支持。

  鲍威尔表示,遏制危机的有力措施使经济停滞,重担落在那些最没有能力的人身上,下一份就业报告可能会显示两位数的失业率。承认公共卫生危机造成“巨大损失”,4月份制造业可能下滑更快,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下滑。最近几周美联储的资产购买显著帮助了市场。将使用所有权力,直至有信心经济在复苏的道路上。我们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经济下行的严重程度将取决于政府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措施和政策行动,保持信贷流动至关重要。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4月财新制造业PMI、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德国3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法国4月CPI年率初值、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欧元区3月失业率、美国截至4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3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3月个人支出月率、加拿大2月季调后GDP月率和美国4月芝加哥PMI。此外,今日晚间,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接近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9.70附近。除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决议纪要如期偏向鸽派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此外,10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0.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9.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8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市场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避险买需等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440附近。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及部分国家逐步解封提振市场风险情绪等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接近2周低位是支撑英镑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1.24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英国首相重返工作岗位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