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汇评:日内焦点数据是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易信汇评:日内焦点数据是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20年04月02日 14: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4月2日,周三美元兑非美货币呈现走强态势,可能受到美国公布的3月ADP就业人数和3月制造业PMI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的影响,加上美股回落避险情绪抬头,流动性偏好进一步提振美元走势。黄金则大幅震荡,在1570到1600美元之间波动方向不明。

  美国数据好于预期是短暂现象

  进入3月美国疫情形势开始严峻各地实施封锁隔离,但似乎这种恶劣情况没有体现在数据中。投资人认为这种局面将是短暂的,必将会在今后数据中显现。日内美国要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周该数据就创造纪录的差,预计这次的数据情况也一样。而如果形势的确如此,这可能加深市场的猜疑认为美国数据略好只是短线现象,未来断崖式的暴跌会将出现,这样一来或许可能利空美元。所以今日关键数据就是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策略上投资人可以押注数据差进而公布前找机会空美元,一旦数据好则空头仓位需要平仓。

  英镑

  比较欧元昨日英镑表现强势,一直在1.233/5区域上方波动,甚至一度触及1.244附近高点。究其原因是因为英镑昨日消息面真空没有大的负面消息,反而3月制造业PMI数据还好于预期。日内决定英镑走势的已知因素就是美国数据结果,数据强弱决定英镑的涨跌,但似乎英镑要实现方向突破难度很大,这需要更重磅的基本面消息指引。

  英镑技术上支撑还是1.233/5区域,压力是1.243附近,投资人需要注意的是该位置横盘数日,未来技术突破力度会较大,届时投资人可以采取追单思路。

  黄金

  随着美国股市的暴跌,似乎当下美元的流动性需求又在升温,而市场抛售黄金囤积美元的行为或多或少也在略有回归态势,但规模和动力不及几周前。从黄金ETF仓位看,大资金在黄金交易上还是比较谨慎,尽管美股和黄金同步下跌,但基金仓位没有出现大幅回落,而是略微加仓。日内投资人关注美国数据结果,如果美国数据偏空无法支持黄金上涨或者说黄金跌破1570美元前期低点,那么说明黄金多头力量不足,或许兑现黄金多头仓位赢利的操作又大规模回归。因此黄金交易上投资人保持二手准备,一方面谨慎尝试逢低多,另一方面关注盘势情况,美国数据公布后不涨就跑。

  黄金技术上短线维持震荡形态,1570到1600美元区域波动,如跌破1570美元支撑黄金要去看1555美元附近,再破位则黄金多头形态结束。

  4月2日(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因儿童节补假休市一日)

  ① 14:30 瑞士3月CPI年率

  ② 19:30 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③ 20:30 美国2月贸易帐、美国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加拿大2月贸易帐

  ④ 22:00 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焦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