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英国脱欧形势复杂 目前英镑多空形势难料

易信:英国脱欧形势复杂 目前英镑多空形势难料
2019年10月21日 13: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上周末市场在英国议会投票是否支持脱欧协议前进行押注看多英镑,英镑收盘重新来到了1.3附近的高点。不过周六英国议会的投票迫使政府再次拖延脱欧时间,这令原本怀有积极脱欧观点的投资人失望,周一早盘英镑出现一定回落。

  脱欧进程再次被延后

  英国向欧盟发送了三封信函,一封是首相并未署名的要求延迟脱欧的信函,一封英国驻欧盟大使的说明,以及一封首相签署信函,信中称进一步延期是一个错误。欧盟方面对此并没有及时答复,而是称将在领导人讨论后做出决定。如果欧盟同意英国脱欧时间节点被延后,可能利好英镑,反之则利空英镑。欧盟领导人是希望英国不要脱欧,现在反对脱欧的力量在英国国内似乎影响力在提升,所以不能排除欧盟会同意推迟时间,等待英国内部政治形势发生变化。

  英国政府依旧坚持10月底脱欧

  从伦敦的三份信看,向欧盟发出的推迟信函,是政府向议会妥协被迫的,而首相签字的信函则说明政府的立场是坚定脱欧。从现在开始到10月31日前,英国政府依旧会在议会中争取反对议员支持,本周投资人或许能看到英国议会对政府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所以现在脱欧形势依然复杂,英镑走势方向还没有出结果。

  英镑

  英镑操作上的策略较为简单,因为脱欧问题的重要性使得其他基本面消息都显得无关紧要。预计本周围绕脱欧问题的消息会很多而且正负情况会交替出现,英镑会表现出涨跌不定,但具有一定幅度,所以短促的追单策略可能是本周的操作常态。

  英镑现在上升趋势线支撑在1.285附近,压力是1.3附近,不过关键技术位置可能在脱欧消息影响下,会被轻易击破投资人需谨慎。

  欧元

  本周欧元走势不一定会有表现。周四欧银将召开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就是欧银领导人的交替,所以涉及货币政策的决定可能不会出现。或许德拉基在其作为欧银行长最后的一次会议上会保持宽松的政策态度,但投资人并不会给予过度关注。本周欧元走势会跟随英镑,英镑大涨或大跌会对欧元的走势节奏有引导。

  技术上看比较英镑,欧元的关键位置将会比较有效,因为英镑当下陷入振荡格局中,所以欧元形态可能也类似。欧元短线支撑是1.108到1.11区域,压力是1.117。在消息面真空背景下欧元不大会突破。

  10月21日(周一) 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②  07:50 日本9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② --:-- 加拿大举行大选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英国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