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缓解 英镑冲击1.2800关口

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缓解 英镑冲击1.2800关口
2019年10月16日 11:3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欧盟首席脱欧谈代表巴尼尔隔夜称本周仍有可能达成脱欧协议,英国方面将就脱欧协商提出新提议,带动英国与欧盟在本周稍晚召开的欧盟峰会上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升温。欧盟首席脱欧谈代表巴尼尔表示,我的脱欧团队正在“努力工作”,英国脱欧磋正在紧张进行,本周仍有可能达成脱欧协议。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必须对各方有利。 

  爱尔兰国家电视台RTE称,英国今晨将提出打破脱欧僵局的新提议,这是昨晚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袖福斯特在会后作出的决定。 芬兰欧洲事务部长Tuppurainen表示,希望英国达成脱欧协议,但也要为无协议脱欧或者延期脱欧做好准备;英国脱欧的所有情形皆有可能,需要做好准备,必须避免无协议脱欧;本周晚些时候欧盟领导人将评估可能的英国延期脱欧,但英国政府必须首先提出要求。

  另外,德国经济部周一表示,德国正处于一个疲弱的增长周期,但其经济不太可能陷入长期衰退。德国各大经济研究机构再次将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由今年春季的0.8%下调至0.5%。德国经济部预计德国经济第三季度将出现与第二季相同的小幅萎缩,因与英国计划中的脱欧以及国际贸冲突相关的不确定性导致出口减弱。预计德国经济第三季度出现技术性衰退,而之前连续九年保持增长,受助于一段出口繁荣期,以及最近一轮在欧元区低利率支持下的消费驱动增长周期。 

  德国经济部表示,目前预计不会出现更严重的经济放缓或明显的经济衰退,以出口为导向的德国制造业正面临全球贸疲弱、全球制造业停滞和汽车需求下降的局面。但德国经济仍处于停滞状态,经济活动困在当前的水平。 经济学家们担心,制造业放缓迟早会蔓延到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其它经济领域。德国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已开始感受到制造业放缓造成的拖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9月CPI年率、英国9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欧元区9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帐和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8.30附近。除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中美贸忧虑缓解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英镑在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的支撑下大幅攀升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8.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03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降息预期和英镑攀升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触及1.2800关口并刷新2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75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6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盟首席脱欧谈代表巴尼尔称本周有可能达成脱欧协议,英国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走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5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指数 欧元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