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英国脱欧谈面临破裂 美储表示宽松政策还将持续

易信:英国脱欧谈面临破裂 美储表示宽松政策还将持续
2019年10月09日 11: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由于市场上弥漫着英国脱欧谈判即将失败的传闻,投资人情绪偏向谨慎,昨日英镑出现大跌,最低触及1.2195附近。而避险情绪推升了黄金,日元,瑞士法郎等避险资产的走势。凌晨时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称很明显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但是没有理由表明扩张结束,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英国脱欧谈即将破裂

  昨日脱欧最新消息,英德二国领导人通话,德国方面坚称只有北爱尔兰留在关税同盟,才有可能达成脱欧协议,而英国方面则回应只有北爱尔兰留在关税同盟,才有可能达成脱欧协议。虽然市场对于这样的结果是早有预料,但是真的消息兑现还是对英镑造成了不小的负面打击。脱欧谈失败的消息可能下周会公布,而之后会如何收场有加大分歧。欧盟方面坚持只有重大事件出现的情况下才会同意英国推迟脱欧,比如说英国大选。

  但英国大选的议案在英国议会遭到了否决,所以现在面对的问题就是英国反对党是否同意支持大选,否则虽然他们以法律形式阻止了英国政府企图以无协议方式脱欧局面的发生,但是如果欧盟决绝给予英国推迟期限,那么硬脱欧发生的情况还是会出现。所以下周摆在投资人面前的就是,要么英国反对党同意大选,英国脱欧时间可能会被推迟,要么就是脱欧谈判失败,欧盟决绝给予延长期。前者短线会使得英镑反弹,后者英镑会令英镑重新归于下跌,对此投资人做好二手准备。

  美联储货货币政策

  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看,美联储对于经济的评价中性,既肯定现在增长局面又对于未来增长前景表示出担忧,最后对货币政策的描述是扩张将继续,但不是QE。这似乎告诉市场现在的扩张规模和速度较之前的QE要保守,可能他是在暗示美联储会有进一步的行动,但会保持一定的谨慎态度。这么看年内美联储会有降息行动,但不一定是在10月。未来美联储将视经济数据情况来定货币政策,所以美国数据的重要性会越发重要。

  英镑

  受到脱欧负面消息影响英镑来到1.22的关键支撑位置,现在市场在为脱欧谈判失败消息做准备。所以对于英镑来说利空没有兑现,后面还有下跌理由。日内投资人继续关注相关消息,短线采取追单思路,脱欧利空消息出来追空英镑,利好消息出来追多英镑。

  技术上1.22如果有效跌破,英镑面临加速下跌的危险,上方压力就是1.226附近

  黄金

  昨日黄金触底反弹,支持黄金上涨的理由就是英国脱欧谈判面临失败,美联储对于继续宽松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由于这二个因素没有兑现,所以基本面方面对于黄金来说还是偏正面。此外投资人要关注美国数据的情况,数据将影响投资人对于美联储10月是否降息的预期,数据短线将与黄金走势成正比关系。

  黄金技术支撑是1497美元附近,第一压力是1510美元附近,突破看1518美元附近

  10月9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因宣言日休市一日)

  ① 16:30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政策概要

  ② 22:00 美国8月批发销售月率

  ③ 2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主持圆桌会议

  ④ 22: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⑤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