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周四黄金小幅下谈 报收小阴线

季峥:周四黄金小幅下谈 报收小阴线
2019年08月23日 15:2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要闻点评:

新浪外汇讯,经济数据方面,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意外跌至荣枯线下方,2年期-10年期收益率曲线再度倒挂,这是自上周三以来该指标第三次被触发。 

  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PMI为49.9,低于7月的50.4,任何低于50的读数都表明经济在收缩。这也是该指数近10年来的首次收缩,可能是贸易形式恶化导致美国经济放缓的最新迹象。

  本周的重头戏无疑是将在今日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在会议召开前夕,三名美联储官员做出强硬发言。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表示,对保持利率在当前水平感到满意,在未有证据表明经济下滑前不打算放松政策。 乔治是美联储少数鹰派成员之一,也是7月份的会议上反对降息的官员之一。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处于中性水平,他并不赞成此前的降息,并预计今年不需要再次降息,明年可能会加息一次。哈克指出,目前的经济增速与美联储去年预期的相符,如果政策不确定性得到解决,经济增速可能更高。但是他现在有点担心市场对降息过高的定价。

  美联储卡普兰则称,如果不是必须的,希望美联储谨慎考虑降息,不希望美联储追随其他央行降息。

  点评:美联储多位官员的鹰派表态,是否鲍威尔周末讲话的前奏,尚未可知。鲍威尔在上月表示,此次降息是经济周期中的正常调整,目前的降息决定不意味着漫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美联储依然可能再次降息。周末发言值得关注。这个会议经常引发黄金较大波动,值得关注。参与的话一定要做好风控。无论如何,三位委员的讲话对黄金影响是负面的。

  同时昨天一些信息显示,中期美国经济前期较为不乐观。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意外跌至荣枯线下方。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初步基准预测显示,最近一年实际增加的就业人数可能会下修50.1万人,相当于每月少增加近4.2万人,比之前的数字低了20%。这意味着降息可能很难避免。这是中期的因素。

  走势点评:

  周四黄金小幅下谈,测试1492美元支撑反弹,报收小阴线。目前黄金在维持震荡,等待消息面寻求市场突破的方向。从昨天消息面看,三位美联储委员释放鸽派信号,这对黄金的压力比较明显,会不会今天跌破1492美元的支撑值得关注。如果跌破的话,1480美元稍微有反复。强支撑在1450-1460美元区域。由于美联储降息不可避免,所以中线而言,大跌是考虑轻仓布局的机会。主要还是感觉黄金短期升幅过大的关系。上几个交易日成交空单可以持有。日内计划现货黄金跌破1492美元即考虑做空,止损1498,目标1480、1470美元附近。或反弹到150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510,目标1490美元附近。

  周四美原油出现下跌,报收阴线。最近两周时间维持小区间震荡走势。昨日建议关注55.5-55美元企稳机会,并目标看56.2美元。主要原因还是56.5美元一线为最近一周的水平压力附近,因此小区间目标的交易可能是合适的。其实对于交易者关键在于自己策略要清晰,并且执行要坚决。看长或看短都不是盈利核心因素。盈亏同源。不同的策略在不同阶段成绩是不一样的。由于昨日下跌创出新低。小周期形成震荡下行走势,压力55.9-56美元以及56.5美元。反弹到压力区域出现反弹回落的情况可以做空。日内计划美原油在56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6.5,目标55-54.9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昨日震荡小阴线报收。短线方向不明,中线趋势下行。压力1.1100-1.1110附近,可以考虑反弹做空为主。

  英镑/美元:昨日受消息面影响,出现大幅反弹。从本质而言,英国脱欧问题妥善解决对欧盟和英国都有利。昨日指出在1.2145附近做多,这符合我们交易训练营学习的进场做多的系统条件。日内短线关注1.2180附近的支撑和做多机会。

责任编辑:陈平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