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初:黄金看涨氛围仍浓厚 持稳高位顺势看突破

吴彦初:黄金看涨氛围仍浓厚 持稳高位顺势看突破
2019年08月05日 19:1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黄金上周四盘中价回撤触低1400关口后企稳,随后就是强力的大涨拉升,涨幅高达40美金之多,最终为后续再涨创造有力基础,周五非农早盘冲高回落,围绕1440-1430来回横盘震荡,直至非农数据公布仍是围绕通道运行,数据公布后多次回踩1430确定支撑开始高歌猛进,今日早间金价开盘后在1436区域获得支撑后直接上涨,逼近前期的高点。我们早盘于1440顺势跟多,目前于1455位置部分减仓持有。

  基本面:美联储如期降息,美国非农利好再现,两大经济体商贸局势恶化等一些列的事件影响导致上周盘黄金价格波动十分激烈。无论美联储一把手鲍威尔的言论怎样鹰派,但降息的举措是不争事实,从大的周期理论上来讲,势必会提振金银等品种的购买吸引力,美元也会随之承压下探,因此后市看好金银涨势不无道理。本周市场重大数据面相对较少,投资者重点关注新西兰联储和澳洲联储,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新西兰和澳洲联储均要降息25个基点。

  技术面:周线级别上,上周金价触底企稳,强势上涨,周线方面最终录得下影线较长的实体阳柱,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上方,布林上轨下方,各周期均线呈上扬之势,周线整体的看涨形态未变。日线级别上,上周四金价大阳拉升后,周五非农收取调整K线形态,今日亚盘支撑5日均线直接再破新高,守低破高看延续性,MACD已经由放量开口转为粘合交叉,若是能助力开口向上,黄金将有望继续攀升寻找更高的压力区域。

  综合来看,黄金多头维持强势,日内如果回调仍然考虑逢低参与多头为主。日内操作建议1449-1448直接做多,止损1444,目标1456-1460区域,破位持有。空单根据盘中走势变化再决定是否安排空单。

责任编辑:陈平

澳洲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