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储官员放鸽降息预期升温 美指退守97.00

邦达亚洲:美储官员放鸽降息预期升温 美指退守97.00
2019年06月04日 12:5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昨日表示,鉴于全球紧张局势以及美国通胀疲弱对经济增长构成的风险不断上升,美国“可能很快”就会降息。布拉德是首位表示近期事态可能需要央行做出反应的美联储官员。

  布拉德称,虽然美联储无法对美国和其他主要贸易国家之间迅速演变的争端的每一个变化做出反应,但最近发生的事件,比如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出人意料地宣布新关税,已经造成了不确定性上升,随着全球经济放缓,这可能会反映在美国宏观经济的表现之中。 他说,美联储“面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更加缓慢,由于全球贸易体制的不确定性,经济放缓的程度可能比预期的更严重”。

  此外,通胀和通胀预期都低于目标水平,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发出的信号似乎表明,当前的政策利率设定过高。随着疲弱的通胀和美国债券市场发出的警告信号,“或将很快有理由下调政策利率下调”,以帮助提振通胀预期,并帮助缓解债市对美国经济放缓速度快于预期的担忧。

  另外,据周一稍早彭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和英国之间“有机会在不久的将来达成一个非常重大的贸易协议”。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在飞往伦敦之前告诉记者:“至于如何发展,我们且拭目以待。” 特朗普访英前夕,《星期日泰晤士报》还发布对特朗普的采访,特朗普称,他认为英国今年必须离开欧盟;而离开欧盟的好处之一是,英国可以和美国签订协议了。隔夜据外媒最新报道,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表示,英国不会同意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所有观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一对一会谈,脱欧后的英美贸易是一个巨大机遇,英国很快将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常帐、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欧元区4月失业率、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和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刷新3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7.20附近。除市场的避险情绪持续升温,避险资金抛弃美元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降息言论令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增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隔夜表示,美国“可能很快”就会降息。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7.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1200关口并刷新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250附近。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避险资金流出和美联储官员降息言论升温降息预期的联合打压下大幅下挫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意大利政治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6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避险情绪升温及美联储官员降息言论的联合打压下退守97.00关口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英美可能达成重大协议的消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英国硬脱欧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5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降息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