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中人:避险情绪略有消退 黄金原油空头趋势不减

阮中人:避险情绪略有消退 黄金原油空头趋势不减
2019年05月23日 17:1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元3 美元3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5月22日纽约时段盘中,现货金价自日高回落,日内价格整体依然维持在5美元窄幅区间震荡。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脱欧忧虑曾在盘前支撑金价,金价波幅非常有限。现货金价持续萎靡,因避险情绪降温且美元强势,现货黄金价格日内走势持续低迷,徘徊于与此前周一录得的两周低位相去不远的水平,近期所面临的不成比例弱势格局仍在延续。隔夜消息一度显示此前甚嚣尘上的全球避险情绪目前暂时出现缓和迹象,这令全球市场避险情绪略有消退,本来就虚弱的黄金需求更受到冲击。

  黄金方面:

  黄金日线来看:震荡下跌;KDJ死叉出现在超卖区域,MACD重新结成死叉,金价自布林线上轨受阻后回落至布林线下轨下方,短期均线死叉,短线偏向进一步试探近期低点1266附近支撑,布林线下轨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进一步支撑则在1256附近;支撑在1253附近。上方初步阻力在5日均线1278附近,20日均线阻力在1282附近,10日均线阻力在1285附近,在收复该位置前,后市偏向下行;100日均线阻力在1296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看空信号。

  4小时来看:低位震荡;金价隔夜探底回升,MACD底背离后初步结成金叉,KDJ金叉,短线金价存在反弹机会,初步阻力在1275.8附近,然后是1278附近阻力;然后阻力在1282附近,在收复该位置前,后市都偏向下行。若意外收复1282附近阻力,则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试探1290附近阻力。但若金价失守1269附近支撑,则将进一步试探1266附近支撑,并增加短线看空信号。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上方重点关注1278-128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1266-1268一线支撑。

  1、反弹至1276-1278附近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70附近;

  2、回调至1268-1270附近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274附近。

  原油方面:

  原油一直处于一个冲高不破上方阻力,上方强阻力是在64一线,原油已经多次上冲了,但是并没有冲破,从现在这样的走势来看,是有筑顶的趋势,对于短期原油的走势而言,原油下方需要注意的是61.0的支撑。而隔日早间的API数据是空,隔日晚间EIA数据利空。

  短期高位往返走势,多空基本都无延续性,还是偏于震荡,技术面日K上连续四个交易日收取上影线,这无疑是给我们上方阻力十分强大的信号,且这几轮的上涨力度得不到破位放量,上涨就是难上加难,4小时K上RSI指标击穿50中轴位,布林线开口向下三重顶结构形成,颈线破位,下跌若有效破位将开启放量模式,1小时K上已经破位震荡中枢,震荡区间被破坏,整体结构还是偏空运行。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上方重点关注61.5-61.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60.8-61.0一线支撑。

  1、反弹至62.5-62.7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61.5-61.7一线;

  2、回调至61.0-61.2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61.8-62.0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