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澳洲大选执政党意外连任 澳元跳涨

AETOS艾拓思:澳洲大选执政党意外连任 澳元跳涨
2019年05月21日 14:4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3e5c42103f804d91fe228d11ad5f3071 3e5c42103f804d91fe228d11ad5f3071

  EURUSD

新浪外汇讯,昨日周一欧元在亚盘时段触及半个多月来低点1.1150后逐步反弹,恢复上涨趋势。从基本面分析,欧元区经济恢复缓慢、即将到来的大选以及意大利预算案又起风波都是近期欧元承压的原因。上周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准备在必要时打破欧盟规定的3%的预算赤字限制,可能会允许债务超出130%-140%来刺激经济降低失业率。此番言论引又一次激起了市场对意大利财政赤字的担忧。意大利与欧盟就赤字问题始终达不成统一意见。

  欧盟认为意大利将赤字预算扩大并没能刺激经济,唯一能减少意大利赤字问题的就是提高增值税。在欧盟大选即将来临之际,意大利政府似乎不担心欧盟会对意大利实施制裁,因为意大利相信在欧盟重新选举之后,欧盟的财政规则将会有所改变,这意味着新的预算规则可能将会帮助他们走出经济的压力。

  本周将公布一系列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德国GDP和法国、德国以及欧元区PMI。若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将给欧元带来支撑。从技术层面分析,目前欧元下跌动能有所减弱,预计短期内进入横盘整理阶段,下方1.1134水平起到支撑作用,上方阻力位为61.8%回撤位1.1183水平,若能有效突破该阻力位,则可能进一步上涨至1.1260水平。

  AUDUSD

  受上个周末的大选结果影响,昨日澳元跳空高开,走势强劲,最高上涨至0.6932收复了上周部分跌幅。据消息,在上周六的大选中,澳洲总理莫里森意外获胜,执政党成功连任,给市场增添了信心,刺激澳元走强。相比反对党工党主打改革牌,执政党自由党领袖莫里森主打的是经济牌,他认为让澳大利亚保持经济增长是首要的任务。

  近来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逐渐放缓,不管是从房价上看,还是劳动力就业市场都让民众们感觉到不小压力。在国内经济疲软的情况下,选民们没有选择激进的改革派而是继续支持有经济经验和优势的自由党领导人莫里森,说明澳洲公民还是较为理智的,因为疲软的经济只有在稳定的政治局势下才能够逐步恢复。不过市场认为澳元反弹也许只是短暂,回到澳洲经济基本面以及摩擦越演越烈的背景下,澳元仍然存在下行压力。从技术层面分析,澳元触及下行通道下轨后反弹,不过仍有短期内恢复下行的风险,下方支撑位为0.6875,上方阻力位为0.6960。

  USDJPY

  昨日日元走势先扬后抑,于欧盘时段上涨至109.80,后市回吐其部分涨幅。摩擦正在影响全球的经济前景,更多的国家可能会被战所拖累。昨日由全球组织发布的最新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的全球贸易增速为96.3与第一季度持平,维持自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自今年以来全球贸易景气指数就低于荣枯线100创9年新低,世界贸易组织表示如果当前紧张局势得不到缓解,全球增速将继续放缓。市场对于全球和经济风险担忧进一步加深,使得避险资金再次流向避险货币日元。

  此外,亚盘时段日本3月工业产值月环比录得-0.6%较前值-0.9%有所好转。同一时间公布的其它工业产值数据以及便利店销售数据显示其经济也是在回升的,为日元多头增添了信心。不过在美盘时段,市场正在慢慢消化风险情绪,加上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都表达出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美元受到提振日元下行。从技术层面分析,该货币对位于20日均线上方,且100日均线下滑势头加剧,若该汇价上升至38.2%回撤位以上预计将给予该货币对支撑,上方阻力位为110.30,下方支撑位为109.80。

责任编辑:陈平

澳元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