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美联储强势助推美元 纽元遭遇双重打击

AETOS艾拓思:美联储强势助推美元 纽元遭遇双重打击
2019年05月02日 15:1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NZDUSD

新浪外汇讯,昨日纽元在亚盘时分受不及预期的就业数据影响暴跌近45个点,后在美盘时分又受到美联储的强势再次暴跌近45个点。新西兰公布的第一季度失业率为4.2%,优于前值和市场预期的4.3%。然而第一季度就业人数变化近同比上涨1.5%,大幅不及前值的2.3%和市场预期的2.2%。第一季度就业参与率也仅为70.4%,不及预期和前值的70.9%。基本面的信息显示,新西兰联储在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并不大。

  但是从中长期看,受国内经济疲弱、全球经济放缓下贸易压力的影响,新西兰联储会考虑适当的宽松政策。结合技术面看,在0.6600附近形成的支撑位足以给短期的走势一定支撑。但是纽元的上升动力不足早在3月下旬就已经看出,因为纽元多次冲击0.6960的支撑位未果,而且新西兰也不希望纽元过强以影响到他的出口,所以在未来纽元的下行风险将会加剧。目前市场在等待一个时机去突破下方支撑位,而这个时机很可能会是下一次双方联储的利率决议。

  EURUSD

  昨日欧元在亚盘和欧盘时分缓慢上行,一度触及中期下降趋势线。之后在美盘时分暴跌超过70个点,最终报收在1.1193。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都将保持低利率环境。美盘时分美国先后公布了重磅的ADP就业人数报告,4月ISM制造业PMI和利率决议。ADP就业人数大涨27.5万人,好于前值的12.9万人和预期的18万人。

  其中,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5万人,大幅好于前值的减少0.2万人;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幅为两年来的最大值。制造业PMI不尽如人意,仅录得52.8,创下自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美国之前公布的GDP大涨3.2%,失业率维持在极低水平,这些正面的因素似乎还未能传递到制造业。市场相信制造业会在年底回归到预期水平。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是主导昨日美元大涨的关键原因。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从2.4%下调至2.35%;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长在第一季度放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称,美联储现在考虑向更长时间到期的资产倾斜,目前的利率符合市场发展的需要。第一季度核心通胀走软与美联储加息之间没有关联,部分低通胀的因素是特殊且暂时的。因此从基本面上看,美元的收益率在全球主要货币中拥有相对优势。目前美联储对于货币政策满意,所以在其他各国的下行风险加剧背景下,美元很可能在未来数月内保持相对强势。技术面给出的指示是欧元兑美元保持中期下降趋势,斐波那契回调指向1.1020附近。

  USDCAD

  美元兑加元昨日止住了近期的跌势,从1.3390开盘后一路上涨至尾盘的1.3458,最终报收在1.3432。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出席了上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在会上波洛兹表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经济发展会在今年下半年提速,目前经济受到的影响是暂时的。抵押贷款压力测试使得经济能在面对风险时得到缓冲,加拿大的预算在宏观经济范畴内将不会对经济预期产生影响。就业市场的表现非常良好。市场对听证会的结果反应平淡。从技术面上看,美元兑加元取得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之前已经走出了中期盘整空间,而且中期MACD也暗示回升。

责任编辑:陈平

纽元 波洛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