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英镑迎来脱欧关键日期 日元持续低迷

AETOS艾拓思:英镑迎来脱欧关键日期 日元持续低迷
2019年04月08日 15:4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GBPUSD

新浪外汇讯,英镑兑美元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开盘后小幅上涨至1.3118,后下跌超过百点,最终报收在1.3030附近。英国反对党领袖科尔宾称,他并不急于与特蕾莎·梅达成协议,也不认为参加欧洲选举是一个问题。特蕾莎·梅在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时称正在尝试和科尔宾达成协议,尽管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同时她还提议将脱欧日期延长至6月30日,英国也会在5月23日之前通过脱欧协议。

  尽管图斯克提议对英国脱欧进行12个月的灵活延期,欧盟都不太可能同意这些建议。另有分析认为,工党和特蕾莎·梅的分歧主要在于关税同盟问题。统一的关税亦或是自由的贸易协定会对英国未来数年的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因此双方才在这一点上寸步不让。本周五就是无协议脱欧的期限。因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较低,所以英镑兑美元在周初可能会获得一定的支撑,而临近脱欧时很可能会出现巨大的波动。

  USDCAD

  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内,美元兑加元在1.3363开盘后上涨至1.3400,后回落并报收在1.3381附近,日内振幅约50个基点。当日美盘时分加拿大公布的3月失业率为5.8%,与前值和市场预期保持一致;3月就业人数减少0.72万人,略好于预测的减少1万人,这也终结了加拿大7个月以来强劲的就业市场。与此同时,美国公布的3月失业率也符合市场预期和前值的3.8%;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6万人,小幅优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人,大幅优于前值的3.3万人。在数据公布时,美元兑加元并未出现大幅震动。

  上周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加拿大经济存在着下行风险,央行的决定取决于经济数据。从中期走势上看,受3月29日加拿大大幅好于预期的1月GDP年率影响,美元兑加元自1.3441的高位下跌至1.3297。然而自4月3日起,尽管美国方面没有特别靓丽的经济数据,美联储也没有很鹰派的言论,汇率却开始大幅反弹。这说明中期内市场既不看好加拿大的经济发展,也不相信加拿大央行会随着良好经济数据变得鹰派。本周加拿大会公布3月新屋开工和2月营建许可月率,鉴于目前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这两个数据很可能不会太好。市场普遍认为加拿大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是由于偏高的利率和部分省份对外国购买者征收的额外税率。

  USDJPY

  美元兑日元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震荡上升,最终报收在111.70附近。日本公布的2月实际现金收入年率为-1.1%,大幅低于前值的1.1%和市场预期的0.8%;2月家庭支出年率同比上涨1.7%,低于前值的2.0%和市场预期的1.9%,市场对此反应平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于本周三发表演说,届时可能会提到和通货膨胀以及负利率相关的政策。目前美元兑日元基本稳定在111.65附近,区间下方的空间巨大,但是从整体走势看,上升趋势还是保持得很好。本周的汇率很可能继续保持上升,但是动能不会如上周那么大。涨幅逐渐收窄。

责任编辑:陈平

加拿大央行 日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