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欧元区通胀表现平平 欧央行将推迟加息计划

奇牛国际:欧元区通胀表现平平 欧央行将推迟加息计划
2019年03月04日 16:5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上周五欧洲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核心通胀表现差强人意,欧央行或将推迟加息计划。

  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调和CPI同比1.5%,符合预期,前值为1.4%。剔除波动性较大能源和食品后,欧元区2月核心调和CPI同比初值1%,不及预期的1%,也不及前值(1.1%)。

  同时发布的其他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9.3,创下自2013年6月以来最低。另外,2月中旬公布的欧元区四季度GDP季环比增速续创四年新低。其中,意大利四季度经济萎缩程度加深,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陷入技术性衰退。

  有经济学家指出,欧洲央行可能会推迟加息计划,作为对抗更深度经济衰退的第一举措;并表示下个月欧洲央行发布的经济预测可能会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

  EURUSD:

  4H:欧元上周五基本维持震荡,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上方局限于前高一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上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380-9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欧盘时段失守1.318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目前震荡指标金叉向上,日内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AUDUSD:

  4H:澳元上周五继续维持跌势,纽约盘时段调整到位后空头延续,目前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绿柱缩短,日内上方关注0.7130-0.71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下破0.7110一线偏空,纽约盘尾盘时段回落至前支撑展开反弹,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责任编辑:陈平

欧元区 欧洲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