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美国GDP超预期 美元反弹

AETOS艾拓思:美国GDP超预期 美元反弹
2019年03月01日 18:3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EURUSD

新浪外汇讯,昨日欧元呈过山车走势,先是在欧盘早盘时段走高50多点,刷新了2月5日以来的高位1.1417,日内最大涨幅达0.43%,后市受美元走强影响,欧元回吐其日内所有涨幅。从日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法国第四季度GDP季环比录得0.3%、法国第四季度GDP同比录得0.9%,分别与预期及前值相符;而法国2月CPI同比为1.3%,不及市场此前预期的1.4%,但较前值的1.2%仍有所上升;法国1月PPI同比录得1.4%高于前值1.2%。该数公布后,欧元小幅上行。后续公布的德国2月CPI月环比录得0.5%,高于前值-0.8%和预计值0.4%;德国2月CPI同比录得1.6%,高于前值1.4%和预计值1.5%。

  在美盘时段,美国也公布了其GDP数据,从数据可以看出第四季度经济状况没有想象的那么差。美联储之前提到需要依据经济数据的表现改变货币政策,此次经济数据表现超出市场的预期,美联储有可能依据数据加快加息的进程。而欧元区推迟加息的路径已经被市场广泛接受,与2018年相比两个央行货币政策的差异在逐渐减小,预计欧元的波动会有所缩小。从技术层面分析,欧元本周反弹重回1.1370上方,站稳了该水平后又突破了上方关键阻力位1.1400和布林带上轨,如若继续保持上行趋势则可看向1.1440阻力位,如果冲高回落下方支撑位为1.1360。

  AUDUSD

  昨日澳元在亚盘以及欧盘时段走势平稳,在美盘时段澳元承压于中美贸易协议能否顺利签署,最低触及0.7088水平。昨日先是公布了澳大利亚1月私营部门信贷同比和1月私营部门信贷月环比数据,其实际值分别与预期相符;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环比录得0.2%优于预计值和前值,表明企业投资在澳洲市场环境下表现良好,缓解了澳洲经济正在放缓的情景,该数据发布后澳元短线上涨20多点,不过随后因中国的制造业数据疲软影响而回落。

  从中国公布的数据来看,其制造业、服务业水平均匀放缓。其中,中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录得49.2%,低于预计值和前值的49.5,是三年以来最低水平,出口订单降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澳元闻讯短线下跌,可以看出中国制造业数据对于澳元的影响超出了澳洲国内强劲的投资报告。

  此外,一则有关中美的消息让澳元在美盘时段承压,美国代表莱特希泽对国会表示,即使最新的中美谈判取得了很大突破,双方有意达成一致意见,但是未来美国也会继续保持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在全球经济形式紧张的情况下,只有澳洲的经济数据能为澳元提供支撑。从技术层面分析,澳元多头开始回撤,澳元反弹后回落,目前受阻于0.7200水平,下方支撑位为0.7070。

  USDJPY

  昨日日元作为避险货币在亚盘时段走高,不过后市在美国公布GDP数据后,因美元走强而下跌,最低触及111.48近10周的低位,跌幅达0.5%。近日一些地缘政治局势问题让投资者有所恐慌,促使投资者撤离比较高风险的资产,日元作为避险货币得到投资者的青睐而上涨。据报道称,巴基斯坦在其空域击落印度两架战机,并在克什米尔地区发动空袭,印巴冲战争一触即发。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提前结束,在核武器问题上,朝希望能解除所有的制裁,而美国不能接受朝提出的要求,双方不欢而散。经济数据方面,美盘时段,根据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GDP年度化季环比录得2.6%,低于前值3.4%但强于预计值2.2%。从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放缓的程度要好于预期,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得到缓解。该数据公布后,美元大幅度反弹,日元走低。从技术层面分析,该货币对保持良好的上涨趋势,如果上破111.50,则上方阻力位可见111.70水平,下方支撑位为109.90。

责任编辑:陈平

澳元 日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