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美联储缩表或提前结束 美元承压下行

AETOS艾拓思:美联储缩表或提前结束 美元承压下行
2019年01月28日 14:5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EURUSD

新浪外汇讯,欧元在上周录得锤子线形态,其汇价在下方23.6%回撤位受到了一定支撑。上周四公布了欧央行最新一期利率决议,虽然三大关键利率维持不变,但由于德拉吉发言偏鸽派加上德国下调GDP增速预期,欧元在日内遭受抛压而跌至周低;然而欧元随后在上周五重拾涨势,日内上涨超过100点,一举突破前高以及1.14整数阻力位,日内最高上探至1.14170。

  欧元区本身基本面并未给欧元汇价上行提供太多动能,相反疲软的美元是这轮上涨的主要原因。上周五《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正在重新审视其缩表计划,可能会考虑提前结束缩表并维持更大的资产负债表。由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这轮缩表进程会至少持续至2020年,这则报道使美元强烈承压,美元指数日内下跌约0.8%。

  在本周三美联储召开19年第一次FOMC会议前,美元颓势或将延续,其后市走势则将取决于此次会议所释放的信息。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本周随着美国政府重新开门,部分此前延迟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如零售月率等将在本周公布,或将为欧美短期走势提供指引。技术面上,上方斐波那契61.8%回撤位1.143一线将是首要阻力位,下方则看至此前盘整区间下沿1.1345一线。

  GBPUSD

  上周英镑飙升近350点,其主要原因是在英国议会否定了之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后,特蕾莎-梅通过不信任选举并且很快根据议会要求所提出的“B计划”缓解了市场紧张情绪。尽管如此,如无协议“脱欧”是无法避免的结果,爱尔兰与北爱尔兰或将出现的“硬边界”情况仍值得市场警惕。目前,“脱欧”相关事宜仍处于僵持状态。

  并且,有英国议会称原定“脱欧”日期或将推迟,以便有更多时间达成一个利益相关方的平衡点。也有多家顶级金融机构暗示,如果走向无协议“脱欧”,可能将减少在英国方面的投资,这或许会在短期内对英国市场造成剧烈影响。需要注意的是本周二29日,英国下议院将对“脱欧”替代方案进行探讨和表决。从日线图上来看,英镑上周五突破1.3170的前高阻力位,或将在短期内进行盘整后,有望试探去年10月前高1.3260一线。目前阻力位为1.3170附近,支撑位在去年12月前低1.2480一线。

  AUDUSD

  上周四澳元触及自1月4日来新低位0.7080一线,周五随后出现大幅反弹,收于0.7180一线。此次反弹主要由于美元受到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本轮缩表进程消息的打压。目前,澳洲本土经济情况受房地产业的影响,仍然处于低迷状态。据悉,上周澳洲国民银行继其它澳洲“三大”银行以后,宣布提高自住业主和投资业主的标准浮动利率。在此之前,澳洲国民银行一直持有拒绝跟随其他银行的加息举措。

  同时,中美贸易谈判虽然向着好的方向缓慢前进,但具体商讨细节以及其中可能出现的变数,仍使得中美贸易谈判显得扑朔迷离。本周需要关注的澳洲数据为周三的CPI以及周五的PPI数据。从日线图的技术分析上来看,澳元目前突破布林带中线,在短期内或将出现技术性回调,徘徊在0.7160一线附近。短期内阻力位为前高0.7230,支撑位为0.7010。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阻力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