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2019年01月23日 14:5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已经表示支持一项推动二次公投的计划。 英国电讯报昨日报道称,科尔宾想要议会在下周就二次公投问题进行投票。如果多数议员支持,议会就可以迫使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举行一个新的退欧公投,然后可能导致英国最终选择不退欧。 对于这一所谓“人民的投票”的支持者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将工党的新政策形容为重大的举措。

  此前英国首相梅曾警告议员,再次举行公投将有损“社会团结”,因为这将破坏对民主的信念。她在周一表示,相信多数议员不会支持举行二次公投。 周一,梅宣布了她退欧的“B计划”,重点放在对于爱尔兰边境协议与欧盟的再度协商,期望获得多数议员的支持。如果协议有希望在夏季前达成,她不排除会延迟退欧。 但梅的首席退欧谈判官罗宾斯在这一计划宣布前就已私下反对,表示欧盟不会重启这一谈判。 

  另外,诸多企业高管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阵营,发出了全球经济增长减速步伐快于预期的警示,由此为本周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奠定了悲观基调。IMF总裁拉加德在瑞士达沃斯对记者说,“世界经济增长减速步伐快于预期,风险正在不断加大”; IMF三个月内第二次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如今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增长3.5%,低于去年10月份预计的3.7%和2018年的增幅。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其对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幅度最大,料该国经济今年增长1.3%,比10月份的预期低了0.6个百分点;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外,今日午间日本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30附近。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美国12月房屋销售数据跌至三年低位,进一步降温美联储年内的加息预期。此外,美国政府仍然停摆,政治不确定忧虑挥之不去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今日关注96.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360附近。除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发表的鸽派言论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继续下降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元指数在美国政府仍然停摆及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压下走软限制了欧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95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软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是支撑汇价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首相梅此前公布的脱欧B计划也持续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指数 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