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英国议会对脱欧协议投票 非美走势将迎来考验

易信:英国议会对脱欧协议投票 非美走势将迎来考验
2019年01月15日 19:4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隔夜美元指数依旧走势不强兑主要非美货币呈现略微下跌形势。虽然非美所面临的风险还是比较重大,但在交易活跃度疲弱的背景下,市场继续低位做空非美意愿不强。

  中国因素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出口创下两年来最大跌幅,同时进口大幅萎缩。由于中国经济结构的特点,进出口数据的下降可能意味着中国经济在12月将增长放缓。对此,市场一度采取抛售商品货币的交易策略,澳元,加元兑美元盘中曾出现快速下跌。未来投资人要关注美中贸易谈判的局势发展,美中之间若能达成积极协议,这都中国经济还是有很大帮助的。至少上周从双方磋商消息看,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而在2月谈判最终结果可能会公布。届时如果能达成协议,那么将利好商品货币和人民币的走势。

  美国政府停摆的影响

  到今天为止美国政府停摆已经25天,创出历史记录。此次停摆的影响对于美国经济是有一定负面影响的,而对美元走势的的拖累更为明显。我们看到即使在非美本身存在巨大利空背景下美元走势也不强,这给投资人的信号就是美元多头无意做行情。比较非美空头因素,应该说非美的利空是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的。中国需求减弱打压商品货币,欧元区经济的放缓利空欧元,英国脱欧协议存在被废可能性对英镑构成威胁。如果这些因素都不能令非美下跌或者美元走强,可见美国政府的关门对于美元的影响程度有多深。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和国会的僵持没有缓和迹象,形势还在恶化。从交易逻辑上说,非美如果挺过利空消息的打压,那么后市可能迎来不错的上涨前景,对此投资人需保持一定的警觉性。

  欧元

  近段时间欧元区经济数据有放缓的征兆,工业数据全面回落,连德国的情况也不佳。而经济的负面现状已经影响到了欧银的决策,欧银给市场的指引从原来夏季末加息,推迟到了年底加息。未来数据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市场的预期,欧元走势和数据的正比关系走势更为明显。日内投资人关注法国12月CPI年率,德国2018年GDP年率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欧元1.15/1.151区域是压力,支撑在1.145附近

  英镑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英国议会将对政府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从现在的形势看议会中反对的声音还是比较强烈,执政的保守党内部,最大的反对党工党都有明确的反对表态,所以脱欧协议被议会否决可能性还是存在。不过喜剧性的是,在最后关头德国总理默克尔对特雷莎·梅伸出了援手,在二人通话中,默克尔表示若脱欧协议面临投票失败,欧盟愿意做出额外让步,包括可能说服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同意爱尔兰担保计划的结束日期。而特雷莎·梅的盟友透露,如果脱欧协议面临投票失败,首相将继续努力推进第二次公投。这样的形势发展令人不得不重视,欧盟和英国双方的政治让步结果将减少脱欧协议投票失败对经济所造成的负面打击。

  英镑支撑在1.28附近,压力在1.29附近,不过基本面事件影响巨大,所有的技术关键位置届时都将失效。

  1月15日(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15:45 法国12月CPI年率

  ② 17:00 德国2018年GDP年率

  ③ 17:30 南非11月黄金产量年率

  ④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

  ⑤ 21:30 美国12月PPI年率

  ⑥ 23: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并回答问题

  ⑦ 次日02:00 美联储乔治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

  ⑧ 次日03:00 英国议会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

  ⑨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年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