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梅姨涉险过小考 意利反复无常预算案

AETOS艾拓思:梅姨涉险过小考 意利反复无常预算案
2018年12月13日 11:1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GBPUSD

新浪外汇讯,周三稍早,英国保守党下议院党团1922委员会收集到了48名议员联署,符合启动对特蕾莎‧梅发动不信任投票的门槛。当地舆论认为,首相“后院着火”与她推动脱欧协议在议会通过不力有关。而在稍后进行的投票中英国保守党未能通过对首相发起的不信任投票,梅成功守住党魁地位和首相职务。按照英国政治制度,在接下来的一年,梅的首相地位将不再会受到挑战。这也加大了英国在明年3月29日协议脱欧的概率。

  受此鼓舞,昨日英镑从20个月低点1.2482强势反弹,一度冲高至1.2673,尾盘回吐部分涨幅,现交投于1.2616附近。不过分析师称,这一不信任动议得以进行本身,就说明首相的领导地位已经被严重动摇。虽然她侥幸胜出,领导英国脱欧的权威性也大打折扣。从日线图上看,英镑未能有效跌破1.2501的支撑,在触及低点后强力反弹,当前接近1.2656的阻力位。若有效突破该阻力,则有望冲击之前形成下行轨道的上轨构筑成的阻力位,该阻力为整数1.2700水平。

  EURUSD

  周三意大利与欧盟委员会的预算僵局有恶化倾向。早先传出意大利政府愿意将赤字占GDP2.4%的预算案降低至2.0%以下水平,但是昨日意大利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在发言中表示政府不会对预算做出重大修改。这一声明令欧元一度承压下跌。昨日稍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11月CPI数据不及预期,帮助欧元回升,截止收稿,徘徊于1.1368附近。

  该数据录得0.0%的终值让市场怀疑美联储将来的加息步伐可能减速,美元随之走软。日内将有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瑞士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市场表明两个利率决议维持为不变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保持适当关注。技术面上看,汇价跌破旗形整理的构筑的1.1341支撑,又回到整理区间未能形成有效破位,接下来有可能维持整理态势,下一道支撑位于1.1300一线。而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1.1394。

  AUDUSD

  周三澳元延续近日温和上行的格局,交易日内成功站稳0.7200关口上方,于近日亚盘早段交投于0.7216水平。今年以来澳洲房市降温趋势明显,主要是由于政府对海外投资的抑制,导致对澳洲经济和汇市带来一定压力。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度表态,美元的加息步伐在2019年有可能减缓,给予了非美货币反弹的信心,澳元趁势回涨。技术面上看,澳元在上周跌破上行通道,本周连日温和反弹,MACD指标显示了,逐渐增强的上行动能,日内预计继续上行概率较大,看向0.7242一线阻力。若遇阻回落,初步支撑位于0.7200整数关口,若击穿该支撑则下一步支撑看向12月09日低点的0.7174水平。

责任编辑:陈平

利率决议 首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