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错综复杂局势下的非农 能否带来一些指引

宗校立:错综复杂局势下的非农 能否带来一些指引
2022年04月01日 18:22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4月1日,先回顾昨日美元指数走势,整体收定为一根中阳线形态。价格从非常重要的分水岭位置97.70附近企稳反弹,随后一路走高,当然中途出现一些分歧,但达成共识后继续上涨,最终价格收于高位附近,日线图收定为一根中阳线,传递出一种偏多情绪。

  若单从技术面去看,昨日行情的确能够给人传递出一些清晰信息——那就是美元指数并没有意图打破当前平衡,而是选择继续维持区间震荡,所以价格再度出现上涨,重新拉回到区间中部,并且从技术面逻辑进行延伸,市场还有进一步走高的需求和可能性。

  但是,校立要问一个问题,目前市场就真的那么简单吗?答案显然否定。可以这样说,自去年年初开始到现在,美元指数就从没有简单过,在此之前是各种看不懂,从逆利率走势,到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爆发后所呈现的剧烈震荡,美元指数从来就没有走出过清晰的思路,很多时候都是率性而为,需要怎么动所以就怎么动,校立把那种状态称之为“特朗普式波动”。然而在拜登政府上台后,美元指数的混乱格局确实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纠正,但随后呈现出来的走势却开始越来越胶着,虽然最终方向也是比较确定和清晰,但过程就变得非常胶着和难受了,尤其是对于交易而言,十分不友好,经常会因为美元指数的扫盘而震出局,随后又走出预判中行情,实在是令人气不打一处来,相当的无语。

  当然,这种状态也一直持续到现在,没有真正从本质上发生改变,虽然进入今年,美元动静变得更加清晰一些,但胶着格局仍然没有从根本上发生改变,所以很多时候走势还是存在诸多变数,让人不得不防。而出现这种行情的本质原因就在于错综复杂的局势,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已处于失控状态,加之此前疫情原因,还有美国国内的内斗因素等等,导致局势非常胶着复杂,而这样局面一时半会也不会有改变,所以只能是靠一些外力来进行调节,比如今晚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就是一个很好的调节要素,尤其是在美联储已经确认开启加息周期后,这个货币政策到底会对经济产生怎样影响?今晚或许会给出一个答案,也或许会给予一定指引。对此,校立也准备召开一场直播,针对今晚非农数据进行实时解读和布局交易,有兴趣的朋友可在今晚20:15分来校立小程序观看(小程序搜索校立),剖析局势,给予观点,布局交易…

  至于操作层面,校立有这样感觉,今晚行情或许不会那么简单,虽然目前技术面是看多状态,但很显然数据公布后的行情不会那么简单,故今日必须小心谨慎应对,一定要提防市场突然飞出幺蛾子(买预期卖事实行情),毕竟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局势下,走出怎样行情都不奇怪!要多小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虽然目前美元指数看似上涨积极,但要提防市场出现幺蛾子,故欧美今日还是不能简单就给予做空布局,反而要逆向思维,给予谨慎低多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005-1.101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035、1.1055、1.1075。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镑美交易。操作思路也同样给予谨慎低多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3050-1.306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3080、1.3100、1.3120。

  GBP/USD

  黄金:

  至于黄金嘛,今天还真的观望,因为市场风险高企,黄金弹性也很大,稍有不慎,就是先损出局,会很打击人的。故今日给予观望建议,待局势明朗后再交易不迟!

  今日观望!

  XAU/US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指数 宗校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