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新一轮俄乌谈判在即 地缘局势牵动市场

盛文兵:新一轮俄乌谈判在即 地缘局势牵动市场
2022年03月21日 14:32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3月21日,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称,俄乌新一轮谈判将于21日上午开始(大约在北京时间今日下午)。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俄乌在协议关键问题上接近一致,部分议题几近达成协议。他认为,如果按目前的进展继续推进谈判,俄乌有望实现停火。

  美联储理事沃勒认为,应该考虑在接下来的某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数据强烈要求我们加息50个基点,但地缘政治事件要求我们保持谨慎。他还倾向于在下次或下下次会议上开始缩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表示,反对单纯加息25个基点,因为加息50个基点和削减资产负债表将是应对通胀的“更合适”方式,他曾建议今年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3%以上。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预计到今年年底利率将在1.75%-2%之间,同时他也赞成最快在下次会议上开始缩表,缩表速度应该是上次的两倍。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认为,美联储可以加息50个基点,以阻止通胀失控,但也要避免过度反应。其预期是,将有“很多次”加息,预计美联储将很快就缩表做出决定。

  当地时间3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已经准备好与普京会谈,但有一些妥协是乌克兰方面不能接受的。他坚信没有谈判就无法结束战争。泽连斯基认为,如果这些尝试失败,这将意味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开始。

  周六据英国《独立报》,一名高级谈判参与者表示,伊朗核协议可能在48小时内达成。伊朗石油部长贾瓦德·奥吉19日表示,伊朗拟按照年度预算将原油和凝析油出口量从120万桶提升至最高每日140万桶,同时拟提高原油和凝析油产能。

  美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道指收涨0.8%,报34754.93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17%,报4463.12点;纳指收涨2.05%,报13893.84点,腾讯概念、热门中概股和NFT概念板块表现较好,白银、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和采矿板块下挫。

  3月21日(周一)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假期提示: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春分日休市一天。

  ①中国至3月21日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②德国2月PPI月率

  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④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举行线上谈判

  ⑤2024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就业市场与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美商业经济学家协会举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黄金周五尾盘下跌,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和平谈判取得进展打压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投资关注今日新一轮的俄乌谈判能够进一步取得进展。

  从目前技术面来看黄金前期走势已经把下跌趋势线突破,短期走势继续进入多头,今天日内关注黄金下方支撑位1915区域回调不破继续做多。

  原油周一早间开盘略微上涨,因国际能源署表示,石油市场仍然处于紧急状态,地缘政治风险仍在主导市场。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原油4小时下跌趋势线突破一路上涨,今日关注回调4小时支撑位继续做多为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加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48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