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爆了CPI再度飙升就问怕不怕

宗校立:爆了CPI再度飙升就问怕不怕
2022年03月11日 18:43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3月11日,其实这个标题并不完善!因为昨日所发生的事件可不仅仅只有美国政府公布CPI这一件事,同样还有一件重要事,就是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及欧央行行长拉加德的新闻发布会,而我们结合昨日行情所发生时间来看,都主要集中在欧央行利率决议和21:30分左右,这个时候正好是美国政府公布CPI数据以及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所以可基本断定,这两件事引起了市场行情变动,是主要刺激要素。

  昨晚21:30分,美国公布2022年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7.9%,续创40年来新高;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8%,创2021年11月以来新高。从这次公布的数据情况来看,美国当前面临的通胀着实很大,但是,目前又没有太好办法去改变现状,除了寄希望于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加息以外,美国似乎已没有更好选择。这完全就是一种捉襟见肘状态,究其根源还是在于流动性过于泛滥,在2020年初刚刚爆发疫情之时,美国政府为稳定经济,采取了直升机散钱方式,大量美元被直接发到民众手里,导致美元呈现泛滥,逐渐形成通货膨胀这头凶猛恶兽,而现在这头凶兽已经开始伤害美国经济,但有意思的是,美国政府却拿着一点办法也没有,除了能说一说“通胀只是暂时的”自欺欺人的假话之外,就没有任何办法可以有效控制通胀。

中国有句老话,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如果能知道通胀会变得如此横行霸道,成为伤害美国经济的最为头疼之事,想必当时的美国政府也不会那么卖命的散钱了吧,但话又说过来,校立也觉得不一定,毕竟当时的美国政府也是较为疯狂的(也不看看是谁做总统),所以做出怎样之事都不奇怪。

  目光再聚焦到市场上,从走势中可以看出,美元指数已基本结束回调行情,逐渐步入上涨之中,这从技术面来看是符合逻辑的,毕竟当前局势还是以看多美元为主,而在顶部没有被确认之前,美元指数继续上行是没任何问题的。不过,目前的上涨与此前的上涨又有一些不差别,主要是市场情绪的不同,由于此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是来源于恐慌情绪和避险情绪,而当前的上涨则更多来源于市场自主推动,不同动力之下,走势也会截然不同。所以,今日美元指数就算会以上涨为主,但因动能完全不一样,所以走势也会有所不同。

  操作层面,今日继续以看多美元指数为思路,操作上尽量择机逢低买入,选择有价值点位进行布局,注意把各个因素都尽量算进去;只要方向正确,你就已经对了一半,而剩下一半就是操作时机,对此,校立也会给予一些操作建议,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目前美元缓慢上行,而欧美则可寻机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040-1.105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1020、1.1000、1.0980。

  EUR/USD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也与昨日一样,选择合适点位进行沽空,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365-0.737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7345、0.7325、0.7305。

  AUD/USD

  黄金:

  黄金目前有些停顿之意,市场陷入震荡是正常的,但只要不出幺蛾子,今日会以震荡格局呈现,所以可考虑小操作一把。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970-1971区间买入,止损2美元,目标1973、1976、1981。

  XAU/US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指数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03-11 兆讯传媒 301102 39.88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1 祥明智能 301226 29.66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