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干扰因素轮番上阵 今日美元到底怎么走

宗校立:干扰因素轮番上阵 今日美元到底怎么走
2022年03月03日 18:58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3月3日,先看技术面,美元指数在昨日收成一根长上影的墓碑十字线,这是一根具备类似射击之星作用的K线,所传递的信息是上方有压力,价格被压低了回来,因此收成了长上影。从K线理论角度出发,如果这种带长上影的K线出现在顶部,往往就是行情发生反转的时候,后续要注意做空。但是,校立这里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现在的美元价格是顶部吗?确认是这一波上涨的顶部?如果是顶部,那么后续转向下跌没有任何问题,甚至底气十足,如果不是顶部,当盘面出现类似射击之星K线的时候,我们到底应该做空还是继续做多?

  这个问题固然不好回答,但可以肯定一点,目前美元指数似乎还没有达到这一波上涨的顶部,因为当前局势对美元指数而言仍然是利多格局,而这样格局下,想要马上做空美元指数也是不太现实的,因为你并不知道什么时候美元指数会突然爆发动能来一波上涨,把价格再次推高,所以,此时做空并不明智,而聪明的做法就是找机会做多,尤其是逢低做多。

  最近有不少干扰因素轮番上阵,就拿昨日来说,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做半年度货币证词明显具有一定干扰性,其中关于经济方面的阐述和发言可谓多如牛毛,都快把眼睛看疼了,但关于3月份加息的观点可谓非常重要,毕竟由鲍威尔来做出阐述是最有说服力的,最终加息25个基点的观点也最符合当前局势,毕竟一下子加息50基点实属用力过猛,如果经济承受不住那又会引起更大问题,所以25基点的加息步调最合适,不多不少刚刚好,既可以控制部分通胀,又给予经济缓冲的时间和空间,这才是比较合理的加息方式。而至于俄乌冲突的阐述,校立认为还是那个基调,没什么变化,也不可能有什么变化,现在美国上下一条心,都穿一个裤裆,不用猜都知道是什么基调,所以看看就好,不用多想。

  至于操作层面,校立认为,今日美元指数想要马上反转走跌的难度不小,原因在于美元指数还没有真正确认顶部,所以做空是不合适的,那么,就只能适度找机会做多,而且是择机逢低做多,这将会考验大家选取进场点的能力,若进场点选取的不好,交易就难受,若进场点选取得好,交易就会很舒服,而这就是今日主要操作思路,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美元指数有些震荡需求,对应到欧美货币也会有些震荡行情,考虑到今日需逢高沽空欧美,故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140-1.115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1120、1.1100、1.1080。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交易。操作思路与欧美相似,可寻机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435-1.3344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3415、1.3395、1.3375。

  GBP/USD

  黄金:

  黄金最近陷入震荡,但其波动幅度仍然较大,故操作还是要小心一些,尽量选择有价值的点位布局。

  今日黄金择机低多,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914-1915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918、1922、1927。

  XAU/US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指数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4 高凌信息 688175 51.68
  • 03-04 软通动力 301236 72.88
  • 03-03 立航科技 603261 19.7
  • 03-03 思林杰 688115 6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