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旺金:今日最新操作策略 重点关注1730关键点

周旺金:今日最新操作策略 重点关注1730关键点
2021年04月13日 12:0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国际市场消息面——

4月13日,上周五(4月9日)金价有望三周来首周攀升,受美联储鸽派言论导致美债收益率本周回落影响。美元走强以及风险偏好回升令周五金价承压,但就本周而言,美元走软、国债收益率下降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宽松政策立场,使这周的金价获得支撑。

  4月12日国际金价下跌,因数据显示美国通胀非常强劲、经济复苏加快,对避险黄金带来拖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在创下两周低位1.615%后企稳反弹,此前公布的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高于预期,显示通胀开始上扬,与其他显示美国经济正从大流行中稳步复苏的乐观报告一致。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超过预期,录得九年半来最大年度升幅,可能标志着在公共健康环境改善和政府大举注资之际,经济复苏已开始导致通胀上升。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处于“拐点”,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和招聘将加速上升,不过仍存在一些风险,尤其如果解封导致新冠病例数持续增加的话。

  对黄金有什么影响?尽管整体而言,黄金市场短期看涨,预计金价将突破1760-65美元/盎司,但对下周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标售、以及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的谨慎态度,都在支撑收益率,限制金价涨势;目前,国债收益率正在推动大多数市场的走势,直接影响美元和股市,而这三个因素对黄金的影响各不相同,风险预警:市场普遍对美国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从技术上讲,强劲的美国股市给黄金创造了一个艰难的环境。美国股市是市场风险情绪的风向标,美国股市的强劲将刺激部分避险资金脱离金市转向风险资产,对黄金有相当的*作用。

  ——4.13黄金走势分析——

  因数据显示美国通胀非常强劲、经济复苏加快,对避险黄金带来拖累,现货黄金小幅走低,日图来看,布林带收口后趋于水平运行,金价上轨1760附近遇阻后展开回调,在20日均线附近重新获得支撑后收复部分跌幅,目前MACD金叉,但红柱动能有所减弱,KDJ在超买区域向下拐头,指示金价涨势暂缓,短线面临重回跌势的风险,下方重点关注20日均线1731.8和10日均线1728.6(目前布林带中轨也在给位置附近)区域支撑,若金价失守,此前的看涨形态将遭到破坏,金价可能会再次回踩甚至下破1700大关;

  整体来看,金价短线继续呈现弱势,但布林带中轨目前依然为金价提供良好支撑,且MACD和KDJ金叉信号仍在,旺金认为,只要金价能维持在布林带中轨上方,后市就仍有进一步走高的机会,初步阻力继续留意日线高点1745,该位置同时也是5日均线所在,金价需要强势突破该位置才有机会再次向上周四高点1758和1760关口发起挑战;综上所述,建议暂时关注布林带中轨和上轨1727.24-1762.36区域突破情况,区间不破,操作上建议高空低多震荡对待,突破则顺势跟进;

  4.13最新黄金交易布局:

  1730附近不破做多,止损1725;目标看1738。

  1730破位顺势做空,止损1735;目标看172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