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周五美元走势相当诡异 但所起作用十分重要

宗校立:周五美元走势相当诡异 但所起作用十分重要
2021年01月18日 18:4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1月18日,美元指数在上周走势确实令人眼前一亮。本以为美元指数还会继续震荡,从而让周线收成一根类似十字星形态,继续用震荡消耗时间;但未曾想到,美元指数却在周五直接爆发了一波上涨动能,让周五日线收定为中阳线,也使得上周周线收成中阳线,这突如其来的爆发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走势也非常喜人,但还是得说一句,上周五走势确实有些诡异,甚至不讲道理。

  寻找美元突然强势的原因,从目前市场信息看,似乎跟“耶伦将重申市场决定汇率承诺”有关,因为本周二耶伦将参加参议院的提名听证会,以此来确认财政部长职位,不出意外,这个任命会顺利通过,因为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对耶伦十分认可,让她来做财政部长可谓十分合适。而从目前市场消息来看,在此次提名听证会上耶伦将会重申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明确美国不会寻求弱势美元来获得竞争力。这无疑是一种提振美元指数信心的言论,从而能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而随着市场做多美元行为的越来越多,可以预见,耶伦正式成为财长后,对美元指数的信心修复有极大帮助,从而让美元指数在未来进一步走高。

  虽然上周五美元指数走势十分诡异,但确实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当市场看到耶伦一上来就给予提振信心的言论,无疑是一种正向催化,所以,对于今日走势,虽然一般情况下,周一会存在较大震荡需求,但若市场呈现突然走高也不要奇怪,毕竟市场对于耶伦的信用度很认可,所以看到她在努力修复美元信心时,也会卖一些面子。

  操作层面,今日尽量以看多美元为主,但需提防市场震荡格局,所以今日尽量寻机逢低买入美元指数就好;至于非美货币,则寻机逢高沽空,寻找合适切入点最重要;另外就是黄金,从目前走势来看,不排除走出宽幅震荡格局,这块大家一定要小心,毕竟黄金波动太大,稍有不慎就是先止损才止盈,若真是那样,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以上分析,今日欧美的操作思路当然是以逢高沽空为主,考虑到当前震荡需求,给予下列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00-1.211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080、1.2060、1.2040。

  EUR/USD

  英镑/美元:

  纵观其它直盘货币,目前就镑美机会相对清晰一些,故给予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590-1.360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3570、1.3550、1.3530。

  GBP/USD

  黄金:

  从目前黄金走势来看,震荡格局十分明显,从早盘的直接暴跌,到现在最近行情的突然拉升,都充分说明黄金内部分歧很大,震荡格局十分明显,要多小心。

  操作层面,斟酌再三,今日还是寻机逢高沽空就好,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840-1841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837、1833、1828。

  XAU/USD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