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果不其然事情没那么简单 博弈也越来越有趣

宗校立:果不其然事情没那么简单 博弈也越来越有趣
2020年12月30日 20:0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12月30日,果不其然,事情没那么简单。昨日汇评中,校立针对美国国会准备把救助支票额度从600美元上调到2000美元之事做了预判,强调这件事虽然是特朗普为阻碍签订纾困和政府拨款法案而故意挑出的毛刺,但这次行为却反而把共和党将了一军,因为增加对民众的资助本来就是民主党主推之事,但碍于参议院议长(共和党)麦康奈尔一直从中作梗,才不得不一点点降低额度,而现在特朗普又提出此事,岂不等于送个大礼,民主党岂有放过之理,所以这个提案很快就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并迅速提交给参议院,而至此博弈就变得非常有趣了。

  对于此事,校立就提前做出了预判不会那么简单,因为整个事的阻挠点就在于参议院议长,但这次却被特朗普倒坑了一把,可想而知麦康奈尔会有多懊恼,但事情已走到这一步,如何有效化解才是体现真正的政治智慧,想必,此提案不会在参议院那么简单就通过,必定还会有折腾出现。而果不其然,这个折腾就在今日出现了——市场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提交了一项法案,将2000美元的新冠援助支票与特朗普关于社交媒体公司法律保护以及选举欺诈的相关要求挂钩。此行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造成美国国会内的不小震动。

  虽然,这看似在博弈中扳回劣势的行为有些犀利,但其实是在给自己挖下更大的坑,因为把完全不搭边的事情与重要事强行绑定,本身就是一种巨大错误;因为从这个行为可以看出,麦康奈尔强行阻止提案在参议院通过的意图非常明显,这必然会引起巨大民愤,同时又进一步表明,麦康奈尔和特朗普之间的关系非同寻常,而随着这种令人气愤消息不断发酵,可以预见,美国民众对于麦康奈尔的意见也会越来越大,说不定很快就能造成不小影响,从而动摇共和党在参议院的优势。正所谓,赢了面子输了里子,麦康奈尔的这一招实在很不高明。

  看到这样的博弈局面,对市场的影响也在不断扩大和深化,尤其是市场对于美元指数的信心也在不断下降,所以美元指数又步入新的下跌通道也就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市场信心又进一步下滑了,从而造成美元指数走出新低也是合情合理;另外,倘若后一步美元指数再度走跌,请大家不要奇怪,因为市场情绪就是如此,请一定要有所准备。

  不过,悲观情绪导致美元指数走跌虽然成立,但想要美元指数大幅走跌也是不太可能,原因还是校立此前所强调的那样,当前美元指数无法走出大幅下跌格局,因为整体局势完全不允许。

  操作层面,今日继续看跌美元指数没什么问题,只不过千万不要对幅度抱有太大希望,小幅下跌可以有,大幅下跌绝不可,所以震荡行情也就跑不掉了,今日操作时,尽量寻机逢高沽空美元,择机逢低买入非美货币即可,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对于今日欧美走势,其实早盘时段就给予了指示,整体以看多为主,不过操作切入点要多斟酌,因为市场仍会有震荡出现,择机逢低买入才是最佳思路;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250-1.226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2280、1.2300、1.2320。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虽然同是欧系货币,有时候走势会非常相近,但今日镑美思路只能考虑择机沽空,选择相对谨慎点位介入,成功率也会高一些。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620-1.363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篇1.3600、1.3580、1.3550。

  GBP/USD

  黄金:

  对于黄金走势,整体已开始陷入震荡,毕竟目前市场并没有太大需求去刺激黄金波动,所以波幅也不会太大,昨日来回震荡扫盘,而今日也极大可能延续这个思路,多注意。

  至于操作层面,今日倒是存在高估低渣的机会,但整体来看,还是要多注意上方压力的产生,所以布局也只能尽量择机沽空,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889-1890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886、1882、1877。

  XAU/USD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