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昨日美元呈现吊颈形态 今日行情又将何去何从

宗校立:昨日美元呈现吊颈形态 今日行情又将何去何从
2020年10月28日 18:4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10月28日,首先回顾昨日美元指数走势,可以很清晰看到,美元指数其实是在晚间才发生了变化,尤其是美元指数价格在二次下探后,快速低于前低点给人一种美元将继续下跌的错觉,随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上拉,再度走出一波无理由V型反转上涨行情,最终收于高位,在日线上留下一根特别有意思的下影小阳线。

  若从K线理论去判定昨日那根小阳线,明显就是一种吊颈形态,这种形态代表上涨动能不足且市场随时可能反转下跌,发出一种警示的信号。但是校立这里也有个疑问:当前美元指数市场就真的会遵循技术面分析吗?答案显然否定。由于经济因素和政治因素的重度干预,美元指数其实早已脱离纯技术范畴,虽然很多时候已发生的行情可以用技术面去解释(原因是技术面可以解释一切),但更多时候的未来行情却无法给予有效预测,从而把技术面分析逼到一个尴尬的境地,而我们到底要不要全面使用?这将会是一个非常难回答的问题,至少现在来看,这个问题真难回答。

  因而,校立很多时候做分析都同时使用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各自优势进行融合,取长补短,尽量做出有价值和准确性较高的分析,因为在当前局面下,仅靠一个分析范畴已经独木难支。

  转过来再看当前美元走势,今日到底会走高还是走跌?经过再三思考和斟酌,校立认为今日美元指数走出先抑后仰行情是最佳的,但如果走出先扬后抑行情则是最糟糕,结合美元实际需求,校立更倾向于美元会震荡走高,故暂时给予看多美元建议,非美货币则伺机沽空就好!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上方分析,今日欧美可找机会沽空,考虑到当前价格已经有所启动,故给予谨慎性布局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785-1.179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765、1.1745、1.1725。

  EUR/USD

  美元/日元:

  作为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本来第一考虑是澳美,并且布局就在0.7155附近,但现在这个机会已经错过,所以今日就选择美日来进行布局,给予低多建议,且看市场会在什么时候给予爆发,拭目以待:

  104.05-104.1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4.35、104.55、104.75。

  USD/JPY

  黄金:

  从黄金走势来看,尤其是日线图层面,能够很情绪看出黄金正处于震荡格局中,价格无法产生有效突破,只能在区间内来回波动,并且波幅越来越小,越来越窄。

  这样局面肯定不会长期持续,但在更大能量没有释放出来之前,黄金仍然还是会有维持区间震荡的自我意识,故今日可找机会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914-1915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911、1908、1903。

  XAU/USD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指数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